曾經的擦肩已陌路






有的人一個偶然會出現在你的生命中,你卻一生都不能將她忘懷。


或許很多年以後,在陌生的城市中,我會再次遇見你,你我如同路人般擦肩而過,我佇足回眸,凝望你遠去的背影。


我以為我會忘記你,像輕易忘記許多刻骨銘心的事情一樣,什麼痕跡都沒有,有誰曾經告訴我,這是個充滿過客的世界,所有的人都行色匆匆,沒有誰一定要在誰的身邊,而你,也註定了只能是我生命中的過客。


可是我錯了,歲月的河流沖刷不掉你留給我的回憶,所以,每當冬日再次來臨,雪花再次飄落,傻傻的我就會意猶未盡的想起你,和你溫暖的笑容。


是不是所有的感動都已被遺棄,是不是所有的幸福都沒有邊際,是不是所有的過往都消失在風裏,是不是所有的眷戀都是痛苦的回憶網名。


我曾經為了你扭轉了很多原本應該的生命方向,你的身影在我的生命裏是仿佛息息相關的一道風景。


我原來以為沒有你的日子我會混亂了生活,我原來以為你終有一天會以一貫安靜的姿勢淡出我的視線,就像從來都沒有進入一樣。


只是,最終分道而馳,而我仍然這般生活,這般呼吸,這般眷顧于每一個必然停留的地點,扮我應當扮演的角色。


 


有時候我抬起頭望向天空時,看見那些南飛的鳥群,我就會想起你,已經沒有以前那麼濃烈了,是淡淡的想念,帶起輕描淡寫的悲傷。


這應該算是一種傻傻又癡癡的思念吧。


有時候我想,我要堅強而頑固地活在自己的世界裏,因為從我錯了的那一天起,我就知道,也許這次錯過之後,永遠不能相見了吧。


因為沒有希望,就不會再失望,那些思念就像逐年減弱的季風。


這些日子,我就這樣想著,安慰著自己,不然生命就好漫長,漫長到只有痛苦的生活了。


原來再久遠的一天,也有消失的一天,原來最驚鴻的瞬間,也不過是曇花一現,原來在你身邊,那並不是永遠,原來我信仰的一切,都不過是過眼雲煙。


即便這樣,逝去的永遠也不會再回來,那些終要過去的事情終究是無可改變的。


比如我們的生命,也終究會有結束的一刻,曲終人散。


再回首,你已遠走,我無法挽留,只有埋葬我最虔誠的守侯。


 


隱痛,隱痛是有的。


偶爾會在吃飯的時候忘記下嚥,偶爾會在睡覺的時候輾轉一下,偶爾會一個人徜徉黑夜的時候駐足眷顧。


當一切趨於平靜,心動只是偶爾的事。


有些人,有些事,有些夢想,有些留戀和心動,天亮起來的時候就消失了,消失的時候,也就一輩子,到達一輩子的時候也不會有絲毫改變了。


有時候的相遇讓彼此驚喜,有時候的放棄是無能為力。


有時候需要太多的勇氣有時候,有時候,我不知道如何繼續似水的年華里,有很多人相遇了,很多在離開,生命並不短暫,只是快樂的時間太少。


未曾擁有已經失去,未曾轟烈已經平淡,生命如一切生生不息的惡作劇,當我真的欣賞你時,你卻只留給我一個遠去的背影,使我不得不感念那些走過的日子,在那樣淡淡的情緒裏,深深地體會生命和生存,黑暗和明朗的變樣和錯位,走時負擔太多的感情,足以感動自己,我清楚的知道,有的時候,選擇了某些東西,就走向了痛苦,也走入光明。


塵世間太多的追尋,我們不能都去追逐。


太多的沉默,到底奠基了怎樣的結局太多的付出,到底有沒有意義太多的期待,是不是都成了空虛。


現在當纏纏綿綿的絲雨再次飄落淒清的夜空,我坐在電腦前依然敲打著鍵盤,記錄著我的心路歷程,當瀟瀟灑灑的雪花降臨到窗前,我在寂靜的夜晚想起你,你還好嗎,如今的我已經走遠……


 


感謝你讓我的生命有了一段如此美好的回憶,每每想起,就會帶有笑意。


我該怎樣表達我的謝意?


可是你卻不給我機會道一聲感激。


你為什麼對我心底的聲音置若罔聞?


為什麼要我總活在記憶裏?


是不是,所有的經歷,都是這樣,在真真實實發生過以後都如夢幻般被否定?


都被現實凝固起來,卻又被現實的潮流狠狠沖毀。


直到沖毀了我所有的夢想,我才明白這個美麗的夢只是即將幻滅的泡沫。


 


我這麼想的時候,會在腦海的某個角落裏,艱難地找出你曾經留給我的背影。


我找出它的時候,會翻出所有先前的淡泊和釋然,然後整頓情緒。


也許,沒有結果才是最好的結果。


我只能獻上我最真的祝福。


人們都說祝福是最飄渺的東西,就像這冬天的雪花,轉眼就消失不見。


可我卻相信,它總是隱匿在生命裏綻放在人們心中。


很多時候,我們其實只是回頭看一下,就一下,一個再平凡不過的動作,卻偏偏承受著負荷的包袱。


路到盡頭,再回首看著燈火闌珊,我想可能早在多年以前和你擦肩而過,成為熟悉的陌路人了吧。




編製:熱血之龍(建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