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雪


 


時光不斷地羅列


不斷地給我留下單一的嗅覺


 


我的白露為霜


我的灑滿風塵的那一葉衷腸


 


風一吹就散。如你來你往


你用一張笑臉,感染一片憂傷


 


而我只能是安靜的


是寬闊的河面呈現的細小波紋


 


風吹過的涼意,雨落下的驚喜


都無傷於水草和覓食的魚


 


在這黃昏到來的雪意裏


愛情和思念毫無痕跡


不可預期


 


那是我看不見的白


於燈火杳然處,影射出孤獨


 


車流不曾淹沒


漫長的黑也不曾淹沒


 


那些白向著河水,靜靜地


與時間一起平息我的淚水和歡樂


 


我需要這樣一朵雪蓮


暖色調,只開向少雪的冬天


 


棄絕了高山,再棄絕河流


我的懷抱只剩下這凜冽的溫柔


 


薄薄的雪花蓋不住,我的微笑


也蓋不住,它著以素衣,又妖冶如荼


 



 



 



珍藏尹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