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
他19歲而她17歲
男的因為父親工作的關係而要搬離國內
在他匆匆離開的時候
他交代朋友跟女孩說
10年後的2月14日晚上11點
他會在阿里山為她點燃蠟燭並陪她看日出

火車正飛快向前行駛
女孩卻沒有心情可以欣賞窗外美麗的風景
這一天終於來臨
她的心忐忑不安
因為她不知道他到時候會不會出現
她為了他十年來從沒跟其他人交往

她知道
她的心依然屬於他
她拿起一張泛黃的照片
回憶著甜蜜的過去
這段日子只有這張照片陪著她
撫慰她思念的心
男的其實早就到了阿里山
他帶著現任女朋友
他女朋友今天生日
他騙她說來阿里山渡假兼慶生

但是
在男的心中卻只有她
10年沒見面的情人
他的內心其實還是在乎她的
只不過時間不知道會不會沖淡一切
她又會不會依約出現
這些問題在他心裡打上了許許多多的問號

10點了
女的在飯店的酒吧裡向外眺望
她是多希望能見到那一盞燭光
他特別要求酒保延遲打烊
讓她可以靜靜的等他出現
10:55...她閉上眼睛
希望睜開眼睛能見到他點的蠟燭
當牆上的鐘敲了11下後
她張開眼睛一望
窗外卻依然漆黑一片
他沒出現
霎時的美夢竟成為揮之不去的夢靨

她忽然覺得自己好傻
為了一個夢幻般的誓言
自己犧牲了10年的青春
但是 她卻無法解放自己
反而更加深陷其中

她不能怪他
這是她自己的抉擇
又或許是命運的安排吧
男的正在房間裡為女友慶生
他的心卻不曉得有多著急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溜走
他更是心急如焚
無奈女友卻不讓他出門
硬要她陪著他

他看看手錶~11:20了
他不能再拖下去了
這是她和他的約定
於是他丟下了女友往門外去
只留下了一臉愕然的女友

女的正在收拾行李
她決定趕快離開這個讓她心碎的地方
不管去哪裡都好
只要能消除他在她心中的地位
突然間 她見到窗外有一絲絲的亮光
沒錯 是他來了
他並沒忘記誓言
他正為她點燃蠟燭呢

她不顧一切的向外跑
她不能再讓他溜走了
她要把10年來失去的都要回來
男的正小心翼翼的護著蠟燭
他深怕風會吹滅燭光
吹滅他倆的感情
他看到一個人影往這邊來
他終於又見到她了

倆人佇立了好久
泛著淚光的目光交錯著
一切盡在不言中
她衝上去擁抱他
此時 天地間已經沒有讓她眷戀的事物了
不知道擁抱了多久
男的終於開口說話

男: 對不起 我遲到了
我想不到只是一個小小的誓言
你卻沒有忘記
女:我怎能忘記 十年 我等了十年了
你知道我多希望再見到你嗎

男:我知道 我又何嘗不是呢
你能來真是太好了
我會好好補償你的

女:我知道你會的
男:為什麼
女:因為你臨走前跟我借了2萬塊
我不來的話 一輩子就要不到了
男:...............*


( 網路文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