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
一位學者所分享的話
讓我感觸良多
他說當我以為我什麼都懂的時候
學校頒給我學士學位
當我覺得自己一知半解的時候
學校頒給我碩士學位
當我發現自己竟是如此孤陋寡聞的時候
學校頒給了我博士學位
可不是嗎

當人越謙卑的時候
越會發現自己有所不足
就越會懂得放下身段虛心地求教
本身所學到的東西也就越多

那位學者所分享的話與大眾所講的
越熟的麥子頭垂得越低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而當一個人越懂得謙卑的時候
不單本身能獲益更多也更能讓人發自內心地
欽佩與敬重

是的 有人很喜歡擺架子
但所講出來的話卻不見得有智慧
在眾人心目中也不見得是個討喜的人物
有的人沒什麼架子
但講出來的話卻極富內涵
隨和的態度更贏得了人們
發自內心的尊重
看來架子與價值有時反而是對比的
關鍵就在那顆謙卑的心


網路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