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位在朋友圈中被公認很有才華的男女,

 

最近不約而同地失戀了!

 

聚會時,大家不免把話題集中在「才華,是幸福的障礙?」

 

這個充滿疑惑的議題中。

 

關於才華聽聞的評論,莫過「恃才傲物」。

 

有才華不是問題,若因為自己有才華而看不起對方,

 

問題就來了!他們並非故意輕視別人,

 

而是不自覺地以自我為中心,

 

缺乏同理別人的能力,傷人不自知。

 

才華,有如玫瑰的刺,若不修剪,勢必傷人。

 

有才華的人,必須懂得收斂自己的鋒芒,

 

否則,沒有人可以安心靠近、盡情擁抱而不受傷。


太過耀眼令人窒息


就像習慣數學考滿分的人,

 

從來不能體會成績很差的人壓力有多大,只要不經意說出:

 

「這次考試題目好簡單,我很快就把題目都做完了……」

 

聽在不及格的同學耳朵裡,就夠傷人!


席間,聽了我的分析後,感慨很深的紫萍,

 

自認是受害最多的七年級女生。

 

她居然引用傳統觀念裡的「女子無才便是德」,

 

來詮釋自己不被男友接受的原因,分手至今仍有很深的遺憾。


她年紀輕輕已經擁有多種金融證照,業餘學習大提琴多年,

 

還開過幾場小型的演奏會。

 

在最近一場活動中,男友沒有出席捧場,請花店送來花籃,

 

附了張卡片,寫著:

 

「我配不上妳,但還是希望妳越來越成功!」

 

在舞臺上,哭著演奏完畢,觀眾都以為她太投入,

 

沒有人知道她的眼淚是因為告別一段感情。


「我並沒有嫌棄對方啊?他為什麼要有這麼大的壓力呢?」

 

這是很多才女的悲哀。

 

男人的自尊心在愛情面前十分頑強,

 

除非他想得開、有雅量,也懂得從別的地方肯定自己。

 

否則,女人的才氣,很容易令男人窒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