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秘密》一書問世之後,

整個世界掀起了一股「心想事成」

旋風,向宇宙下訂單、學習使用

吸引力法則……這些事情簡直變成了

全民運動。


我也是《秘密》一書的受惠者之一,

一開始自己埋頭鑽研、實驗各種方法,

累積各式各樣的經驗及見證,一年前開始在

這塊領域,試著給予每位入門者一些經驗分享。


回答過網頁上各式各樣的問題、看了

各種不同的人生煩惱之後,我發覺這些

對心想事成的疑問,只有一個根源,那就是

心想事成的「基本功」沒做好。


讀過金庸的《飛狐外傳》嗎?

男主角胡斐天資聰穎、用功深刻,可惜

他祖傳的拳經刀譜最前面兩頁的總訣被

撕去,少了那兩頁關鍵的總訣,無論

怎麼樣,他總是無法掌握祖傳功夫的精髓。

很多人就像胡斐,只不過要用吸引力法則,

你甚至不需要日日苦練、天資聰穎。


吸引力法則是無時不刻在我們生命中

運作的定律,就跟地心引力一樣,要學的,

並不是「怎麼用吸引力法則」(就像你

不需要學習「如何使用地心引力,以免

自己飄上天」),而是「如何讓吸引力法則

幫助我們獲得更如意的人生」。


基本功只有一項,

就是「替自己負起全部的責任」。


什麼叫做「替自己負起全部的責任」?

就是你必須明白、並且徹底的接受

「你現在的人生,完全都是你一個人造成的,

只有你一個人創造了你整個人生,沒有別人」,

知道這件事情不夠,重點是你要能打從心底

認同這件事情。 無論是上個月的被裁員,

還是半年前的小車禍,又或者是困擾你很久

的感情/財務問題,這些都不是金融風暴或者

什麼第三者害的,這些都是你自己創造的,

你自己、你自己、你自己創造的!


為什麼接受「我的生活是我一個人創造的」,

是使用吸引力法則的基本功?


假如你總認為自己的生活是別人

(或者整個大環境)造成的,這等於

你將創造自己生活的力量交給外界。


當你大聲疾呼著「我生活痛苦是因為上司

刻薄、同事無能、屬下刁蠻」,那你等於

將你創造理想工作環境的權力交給其他人。


當你指控著「我失戀痛苦是因為前男友/

前女友表裡不一」,那你等於將你享受

美好感情的權力全部交給另一個人。


當你抱怨「我日子痛苦是因為經濟

不景氣、大環境太差」……

大家應該都知道我要說什麼了吧?


抱怨或指責是最簡單的,這只需要將

責任往外面一推,自己乾乾淨淨,

壞都是壞別人,我只要當受害者就好。


別忘了,受害者有什麼樣的特徵?

無能為力,對自己的生活無能為力。

如果你打從心底覺得你對自己的生活

無能為力,那你改變生命的力量,

又要從何而來?


要拿回改變生命的力量,就得

先承認自己是生活的唯一創造者。


當你承認「對,我現在的生活全都是

我一個人創造出來」的,你擔起了責任,

你也就拿回了力量。


如果你一直以來,都獨力創造著自己的生活,

那你從今天開始,一定也能夠像以前一樣,

不受他人影響的創造自己的生活。


先懂得這個道理,接受這個道理,

然後再來談什麼靜心打坐、回歸本我、

連結宇宙、心想事成,才有用。


不然這些只會流於向外求,不停的上

各式各樣的心靈成長課程、作各式的諮詢,

缺了這個「我為自己的生命負起全責」的認知,

你還是把自己創造自己理想生活的權力,

交給那些成長課程或諮商師。




語法引用區







<p align=center>
<table style="WIDTH: 550px; HEIGHT: 600px" border=0 cellSpacing=2 cellPadding=0 bgColor=#000000 align=center>
<tbody>
<tr>
<td>
<div align=center>
<div style="FILTER: Alpha(opaci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