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你會想起很多人 】*
 
如果,你覺得我一直很沉默,給你冷漠的感覺。
 
但是,相遇的時候會微笑著點一點頭。
 
那麼,你我是最一般的同學。
 
如果,逢年過節,你能夠收到我祝福的短消息。
 
那麼,我們是朋友。
 
或者,是曾經的好朋友。
 
如果,我開始有事沒事的主動消息你,主動跟你問好打招呼,
 
雞毛蒜皮的小事都拿出來囉嗦。
 
但是,面對面的時候,我還是那個低著頭寥寥數語的我。
 
那麼,你是我希望深交下去的人,只是,還缺一點瞭解彼此的時間。
 
如果,在一起的時候,你感到我完全的沒有約束,暢所欲言。
 
我們可以一起笑、一起鬧。
 
你不再用諸如“紳士”之類蒼白虛無的詞來形容我。
 
那麼,我們是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如果,在很久不曾互通聯絡,
 
某一天你突然收到來自一個陌生位址或號碼的問候。
 
甚至,你都一下子記不起我是誰了。
 
那麼,你是我認為值得珍惜的友人。
 
即使有別於我的性格,還是要難得的主動一下。
 
如果,我們並不常常聯繫,
 
但是,不開心的時候我願意跟你講我的心事,
 
而不是故作堅強的說“我很好”。
 
那麼,你是我的知己。
 
心裡面有一個房間,給你住。
 
如果,你覺得我一切都很完美,
 
偶爾,會小小的撒一下嬌,任一下性。
 
卻還是有一種道不清楚的距離橫在中間,讓彼此變得遙遠。
 
那麼,你是我所喜歡的人。我希望讓你看到最優秀的那一面。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我在沖你莫名其妙的發脾氣,
 
悲傷的時候你看到了我流眼淚的樣子,
 
不介意在架著700度近視眼鏡頭髮油油的時候去見你。
 
那麼,你是我愛的人。
 
在這樣的人面前,我是不設防的完全真實的自我。
 
如果你發現突然有一天,我會莫名其妙的沖你發脾氣,
 
你或許很懊惱,但是,我想說的是,我喜歡上了你。
 
可惜你還是那個楞頭愣腦的你。
 
道不清楚的距離橫在中間,觸手不及。
 
人和人的交往講求一種緣份。
 
有些人僅僅相交了幾個月,卻可能比認識數十年的某些人更投機。
 
有些人很久很久不聯繫,卻可能比天天都見面的某些人更親近。
 
朋友要像茶一樣歷久彌醇,
 
而不是甜膩的可樂,喧囂過後,曲終人散。
 
喜歡的人,要好好珍惜。
 
不喜歡的人,也不要勉強自己去刻意的微笑。
 
我們,可以為朋友做一些改變,只是,不要改到面目全非就好。
 
 
文章來自於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