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接踵而來的季節,
爛漫的金黃被成熟的丹青捕獲,
開滿一樹的相思迎著歲月的清輝搖擺,
東風的淺吟獨白著繁華和枯敗,
下一次的盛開是否會迎風起舞在眼前?
曾經多少個季節的期盼,一次又一次的來回,
在整整一個曾經裡化整為零,一點一滴刻滿心壁。

五月,婉轉的在花眾裡徘徊,
尋覓昔時枝頭妖豔的芳芬久久不願離開,
望春的凝眸無奈落花逝遠,拂過眉尖一場動情的心傷,
化著城外一江春水緩緩流淌,楊柳和風起舞輕拂堤岸,
纏綿的曾經,深情的水月鏡花,
伴著望春的月,從天上落下來,一圈散開又一圈蕩漾而來,
城外,誰在嫵媚的黑夜裡笛聲如挽,
忽高忽低的旋律醉了江南的柔軟,
曾經如夢似幻,在手邊穿越,如同一曲絕世的天籟。

來過就不曾離開,
就似生命中你送我一程,我卻記你一生,
如果說
等待是一個過程,那麼我願意在這個過程中春暖花開
曾經,多麼美好的獨白!
在時光的深處招之既來,那些定格的往事在記憶的催殘下,
壓縮成千年的琥珀,任時光變幻千年,依然通透依舊。

曾經,我說我要牽著你,一起走過人生的風風雨雨,
我愛你,用了多少柔情的力量,和無限的勇氣,
淚水滴穿了相思的外衣,時光在腳下鋪開無法跨越的距離,
你和我終究再也不能四目相對,
那時我說永遠在一起,生生世世不再分離,
這樣的話每個字都刻進了心底,在牽絆的紅塵中無字為跡,
從開始到結局,相對到分離,
一切都顯得蒼涼無力,再也來不及,
來不及在曾經愛你的光陰中找回自己。

無聲無息的光影流年,在不經意間悄悄的輪轉,
當曾經成為一種過往,我也被你冊封在記憶的經年,
當時那麼多如果,我一遍遍的假設,
卻算不到無家可歸,流離失所,
一顆心,一段情,譜寫成春花秋月的離歌,落進水中央。

曾經愛你,愛了整整一個曾經,
從花開到花落,又從花落到花開,
交替的繁華明媚跳躍在枝端不肯謝幕,
夢的世界裡被轉身瞬間洞穿,
曾經熱烈,堅貞不換,走過流年卻走不過永遠,
如果生命可以蒼海桑田,一切可以肆無忌憚,
我們會不會一直在相對的視線裡把幸福的流年走完?
我和你不再分離,在欣喜的歡笑和喜悅中彼此相惜。

一個人,一盞清燈,在曾經的對和錯中沉淪,
當熟悉的往事在筆塵開始蔓延,
字裡行間依然是對你無盡的牽絆,
日升和黃昏起落的地平線,交替的奔走在彼岸的那端,
日落一個春,月升一個秋,記得時光的交錯,
在季節的邊緣苦苦掙扎,在最後無望的守候中安然的離開,
曾經付予沒有歸宿的情感,被你遺棄在冰封的冬天,
蘇醒的百合從花蕊綻放,弄花香滿衣的曾經佈滿深情,
聽聞,四季窈竊私語,風起雲湧。

五月,完整而又單溥,與你別後,各自不同,
也許冥冥之中,逝去了的不再回來,
曾經喜怒哀樂,多少悲歡離合,無數的無數,
已是昨日的一紙誓約,一場等待,一場寂寞,
細數流年,嗟然成歎,
曾經愛你,愛了整整一個曾經,
路過的情,如一場煙火的表演,卻不敢回頭欣賞,
人潮擁擠的街角,我和你擦肩而過。

曾經愛你,愛了整整一個曾經,
只因它的真實,那些過往始終在暗處糾纏,
伺機而動,那麼輕盈的一滴,滑過臉龐,
有些事情,只有經歷過了,才有穿透心扉的體驗,
有些愛,錯過了,就再也找不回來,
在這憂傷而明媚的五月,我從我單溥的青春裡躍馬而過,
穿過紫堇,穿過木棉,穿過曾經愛過的悲喜和無常。

一個曾經,一滴清淚,一九新月,一枚沉壁的靜影,
長漫漫,人漫漫,涼月悄寂空相伴,
四無聲,誰幽弦輕拔,奏一曲過往紅塵,斷弦有誰聽?


:左右肩/原創文學
感謝葵葵 放逐愛情圖框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