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一個好人,優美的旋律響在耳邊……


老早就想寫一篇有關好人的文章,可一想到“好人不長壽,壞人活千年”“好人沒好報”的話心裏就發酸。


昨天和格友們交流,又談到了好人的話題,有朋友鼓勵我寫出來,我說了我的想法,朋友說“做好人是不求回報的。”


細想想,好友說的對呀,好人做好事之前又有多少人想到過得到回報呢!好人做好事只是一種內心使然,這就是好人與壞人的不同。


我常常在想,人活著一輩子多不容易呀,尤其是好人,同樣是一輩子,好人要比平常人難做,但好人確活得踏實、坦然。


“ 吃虧是福” 這句話常常在耳邊縈繞。


好多人想要做好人,做好人就意味著付出,就意味著吃虧,也可能好心無好報。


好人註定是這個世界上的“冤大頭”,好人為別人做好事,總覺得理所當然,做得不好,就會老大過意不去。


 好人待人坦誠,有一是一,有二是二,從沒半點保留。


好人幹工作總是埋頭苦幹,從不計較得失。除了傻幹還是傻幹,寧肯自己累點,只願心裏輕鬆點。


好人總覺得自己謙讓一些,吃虧一些,才心安理得。真正的好人並不在乎自己有沒有吃虧。


好人喜歡處處為別人著想,好人喜歡站在別人的立場上考慮問題,因此好人的眼裏全是好人,即使被別人所傷,好人也會不知,更不用說去怪別人。


好人答應別人的事總會念念不忘,哪怕是一個與自己不相幹的人,一天不把事幹完,好人的心裏就會不安生一天。


好人無意中傷害了別人,比被別人傷害了自己還難受,在好人看來,這一輩子只有好好待人,沒有向別人索取的權利。


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人們有事求人,總願意找好人,因為好人好說話。誰願意去壞人面前碰釘子?


好人表面上總是憨厚地笑著,一副無憂無慮的樣子,其實有誰知道好人心中的感受?面對別人的不解與嘲笑,只有默默地承受著……


 好人做好事,只是一種生活態度,好人時刻想著奉獻自己,壞人只想占便宜。


在好人和壞人面前放兩個梨子,一大一小,壞人自然會拿大的,拿到大的,心安理得,他可能覺得這就是生活,這是應該的!


好人也想拿大的,也知道大的好,但他會覺得不好意思,因為有背好人的處事原則,得了便宜,他會心不安理不得。


 “修橋鋪路無後代,強盜生兒個個在”,自古至今都是如此!好人憑自己良心做事,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就好,不太在意他人的評價,是好人是壞人讓他人去評說吧!


願所有的人都願意做好人,願好人越來越多。


祝普天下的好人長命百歲!願普天下的好人一生平安!


好人一生平安


有過多少往事彷彿就在昨天


有過多少朋友彷彿還在身邊


也曾心意沉沉相逢是苦是甜


如今舉杯祝願好人都一生平安


誰能與我同醉相知年年歲歲


咫尺天涯皆有緣此情溫暖人間


誰能與我同醉相知年年歲歲


咫尺天涯皆有緣此情溫暖人間


也曾心意沉沉相逢是苦是甜


如今舉杯祝願好人都一生平安


誰能與我同醉相知年年歲歲


咫尺天涯皆有緣此情溫暖人間


誰能與我同醉相知年年歲歲


咫尺天涯皆有緣此情溫暖人間


咫尺天涯皆有緣此情溫暖人間


生命的歷程就像寫在水上的字飄來浮去只進不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