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愛情,跑得贏時差,打的敗距離

 

以前看過一句話:一萬句電話裏的我愛你,比不上一句我在樓下等你。


異地戀像是一個透明的罐子,兩個人互相看得到,聽得見,可是就是觸及不到。


是要靠多大的毅力,才能堅強到忍受想觸碰卻無法觸碰的感受,才能熬過去那一段牽腸掛肚。


每一天都比別人更盼望假期,只有那個時候,你才能買一張車票去顛簸一段旅程,見你愛的人一面。


不出幾天,又要匆匆趕回,然後再陷入一輪新的等待。


最難的,是異國。除了距離,還有時差。


千山萬水遠過重洋,彼處黃昏那處天明。你醒來梳妝打扮,他卻是沈沈睡去的時分。


兩個人分開兩地,過著不同的生活,身邊圍繞著不同的朋友。圈子不同,正在經歷的生活也不同。


如果說異地戀是一種煎熬,那異國戀是煎熬的平方。


異地戀一張車票可化解的距離,對異國的戀人來說,只有羨慕兩字。


這個世界上,最怕的,是當你最需要愛的時候,他卻不在。


你看著路上手牽手的戀人,心裏想到的滿滿都是他。


伸開手再握緊,卻是滿滿的空氣和孤單。


其實你多麽想,可以牽著他的手,側臉就看到他的笑。


你在這個時候遇見了多少的陌生人。他在那個地方是否也等著一盞綠燈。


無盡的等待像是獨白的難捱。


你也經常在想,他在幹什麽。有沒有按時吃飯,天冷加衣。


還有,你想他的時候,他有沒有恰好,也在想念你。


不敢告訴他你的悲傷,怕他著急怕你難過。


或者,你怕的,是你想到他在遠方的時候,心裏那一陣空落落。


你是不是隱隱在害怕,怕他遇到別人,怕他見異思遷。


你是不是也怕自已遇到一個無微不至關心你的人,給了你他當初也給過的溫暖。


你是不是怕,突然有一天,你習慣了身邊有別人。


他能在你生病的時候第一時間趕到,而不像他只能在電話裏說寶貝你要照顧好自己。


他能隨時陪你去你想去的地方看一次日出,而不是像他只能說親愛的你要等我回來我陪你去。


他可以幾乎天天牽著你的手走遍大街小巷,而不是像他那樣,和他牽一次手都是奢求。


不是因為他比他更好。只是因為他比他更近。


你怕不怕?


之前有過一篇文章說,如果你要嫁給一個人,和他先談一場異地戀。


我記得我看到過的最扯淡的一個辯題,是異地戀能不能天長地久。


我想,可以。是的,雖然我知道,這一切很難。


然而想來不過是等待。付出青春付出感情,等待可以相聚的那一天。


然而想來不過是學會堅強和勇敢,在這條路上走得更慢一些,更小心一些。


愛情可以跑得贏時差,打得敗距離。只要你堅持,只要我堅持。


如果有一天,我告訴你,我不等你了,那你一定要記得,回來帶我走。


我欽佩著那些在經歷著異國戀和異地戀的戀人們。


祝福你們。


 

歌曲:【愛一個人可以愛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