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
真的希望自己從不曾愛過。
這樣的心,無悲無喜。
儘管偶爾寂寥無助,卻不會那麼刻骨的疼。
如果可以,
我願意自己想要的那份愛永遠在天邊。
可以望見,可以感受,
心裏清楚地知道:
他一直就在那裏,靜靜地為我而等。
一路上,會有無數場遇見,
偶爾也會有微起的波瀾。
可是,因為遠方的守侯,
所有的遇見都變得清澈。


簡單的心
滿滿地裝著嚮往,
有著踏實而從容的快樂。
我願意永遠行走在通向愛的路上。
慢慢慢慢地靠近他,
享受著奔向的幸福和得到之前的怦然。
所以,這一路上,心思風清雲淡。
如果沒有你熱烈目光的緊緊相隨,
我想,我可以走的更坦然更輕鬆些。


無數次放棄,
再無數次回頭。
你的執著,如夏夜的玫瑰,
充滿怒放的激情。
而我的心,早已出塵。
如初秋早晨的空氣,
清新裏透著淡淡的寒意與薄涼。
我們在不同的季節裏相望。
以迥然的背景,映襯各自的悲歡。


偶然看到一篇文章,
"杯子和水的故事",故事的寓意很深刻。
杯子說:
我寂寞,我需要水,給我點水吧。
主人說:好吧,擁有了想要的水,
你就不寂寞了嗎?
杯子回答:應該是吧。
於是,主人把開水倒進了杯子裏。
水很熱,杯子感到自己快被融化了,
杯子想:這就是愛情的力量吧。


水變溫了,
杯子感覺很舒服,杯子想:
這就是生活的感覺吧。
水變涼了,杯子害怕了。
杯子想:這就是失去的滋味吧。
水涼透了,杯子絕望了,
杯子想:這就是緣分的結局吧。
杯子喊:
主人,快把水倒出去,我不需要了。
可是,主人不在。
杯子感覺到了冰冷的壓抑。
可惡的水,涼涼的,
放在心裏,感覺好難過。
杯子奮力一晃,
水終於走出了杯子心裏。


杯子以為自己
終於可以輕鬆的回到從前了。
卻在擺脫水的剎那掉在地上。 杯子碎了。
臨死前,他看見:
他心裏的每一個地方都有水的痕跡。
他終於明白:他依然愛水,
他是如此的愛著水。
可是,他再也無法把水完整的放在心裏了。
杯子哭了,他的眼淚和水溶在一起,
奢望著能用最後的力量再去愛水一次。


主人撿著杯子的碎片,
一片割破了他的手指,血慢慢滲出來,
他感到了尖銳的疼痛。
愛情到底是什麼,
難道只有經歷了痛苦才知道去珍惜嗎?
愛情到底是什麼,
難道要到一切都無法挽回才肯放棄嗎?

 

有時候,
我離幸福那麼的近。
有時候,轉身就是絕命的深淵。
愛與恨的轉換,竟然就在一念之間。
相信愛情的時候,為所愛的人,
寧願低下高貴的頭,卑微而熱烈地交付相思。
敏感而脆弱的心,總是在患得患失中起落。
愛著,甜蜜著,也痛苦著。
而痛苦常常要更多一些。


不能以輕鬆隨意的心態面對愛,
就別去碰愛。
在愛裏,總是要有一個人最先受傷,
總是要有一個人最先無情的轉身。
他們說:因為愛,所以才會辜負。
看過太多無情的放棄,流過太多悲傷的眼淚,
聽過太多謊言般的誓言。
漸漸,靈魂開始麻木,冷漠。


愛若繁花,
最短暫的盛放,最久遠的凋零。
即使沒有風雨,也會在不經意間從掌心裏
悄悄地溜走,永不再回頭。
無論愛,無論被愛,
就讓我們彼此慢慢的遺忘。


雨在窗外,淅淅瀝瀝。
一如此刻恬淡從容的心。
無欲無求。平靜坦然。
日子過到現在,
已經漸漸進入止水的境界。
紅塵俗世裏的恩怨紛爭,
幾乎再不能擾我。
有時候,覺得自己在三界之外。
那些浮浮沉沉,於我,竟是那麼的遠。
彼岸的燈火,雖然熱烈,
卻不能溫暖漠然的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