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等人妻離婚


 


站吧台的男生叫阿盛,才25歲,


不像一般男孩躁進,上班時安安靜靜,下午空班時,


總是一個人戴耳機躲到休息室。


才出社會到餐廳上班的我,常常注意他,甚至不經意的發現,


他的隨身聽裡只有一首歌,是草蜢的「半點心」,


加上他俊秀的臉上有一道長長傷疤,讓我更對他感到好奇。


就在一次發薪日,阿盛突然找我去看電影後,我們越走越近,


開始長達半年的曖昧。期間他從不諱言,以往有一位刻骨銘心的愛人,


甚至有一次直言,他曾經非常愛她,對她非常好,


然而現在的他並不能保證是否能待我一樣的好。


聽到這番話,我感到受辱,真不知道他到底將我置於何地?


在一個情人節,我忍不住告訴他,我不想再跟一個連一句「情人節快樂!」


都不肯說的人,談這種似有若無的戀愛了。


就在這一天,我從他口中知道了「半點心」故事。



當小老公 給生活費


她,琇琇,是他2年前認識的女人。


那時他剛退伍,到一家快遞公司上班,琇琇是快遞公司老闆娘的同學,


而她老公也和快遞公司老闆熟識。琇琇雖然是兩個孩子的媽,


卻是個不到30歲、豔麗非凡的少婦。琇琇夫妻常到快遞公司走動,


加上琇琇的老公和老闆夫妻常相約打麻將,所以只要方城之戰正酣,


琇琇的兩個孩子一吵,公司的菜鳥阿盛,


就會被指派開車載琇琇和孩子出去逛逛。


如此密集的相處,讓年輕氣盛的阿盛,墜入了琇琇的溫香軟玉中。


好賭且不務正業的琇琇老公,正好給了他們肆無忌憚的不倫機會。


阿盛甚至隱瞞琇琇身分,帶琇琇回老家見父母;還承諾琇琇,只要她離婚,


身為獨子的他,願意不生自己的親骨肉,全心養育她的兩個孩子。



為了表明決心,阿盛更努力加班,日夜兼程賺錢,


還沒等到琇琇離婚,就自願負擔孩子的學費、琇琇生活費,


一個月78萬塊的薪水,幾乎都花在琇琇身上。


後來琇琇懷孕,直指阿盛的,阿盛更想娶琇琇了,更緊逼她向老公攤牌。


一直以來信誓旦旦的琇琇,突然裹足不前。


單純的阿盛以為是自己經濟能力還不夠給琇琇安全感,


於是更努力跑車送貨,就在一次精神不濟出了車禍,幸而未傷及他人,


但右腿嚴重骨折。休養期間,阿盛還是只想著琇琇。


就在那年情人節,阿盛忍著未癒的腿傷,仍安排跟琇琇一起共度。


在一個美麗的景觀餐廳裡,聽琇琇說想把肚裡的孩子當做現任老公的,


回歸家庭,阿盛不斷的狂飲手中紅酒,心中的不甘和一身的醉意,


讓他在駕車送琇琇下山時,不慎撞上路邊電桿,撞碎擋風玻璃,


劃傷了臉,也讓琇琇流產了。



醫院攤牌 大失所望


在醫院的阿盛豁出去,向趕來的琇琇老公坦白一切。


但不知是否琇琇的老公早已知情,聽到阿盛說的話,


竟淡淡的說他不介意,只要阿盛別再跟他老婆見面就好,其他一概不追究。


琇琇則順勢向老公保證,絕不再和阿盛見面!


心碎的阿盛出院後就離開快遞公司,受傷的心情,


從此只能藉由那首情歌「半點心」來療傷。


聽著心儀的人敘述著他對別人的癡情,內心真是五味雜陳!


當阿盛握著我的手,希望我陪他走出傷痛,讓他再次有勇氣過情人節時,


我猶豫了,畢竟愛情是自私的,我不確定我是不是有那樣的胸襟,


去承載他過去的感情包袱;我也害怕會眼睜睜看著他去乞求別人


施捨給他半點心,我卻有可能永遠也等不到他完整的一顆心!


最終,我還是沒有應允阿盛對我的懇求。


 


翔媽╱台中20130404日蘋果日報


 


滿山紅遍部落格

如果您欣賞滿山紅遍PO的文章,請正確引用帶走-別讓她成為孤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