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寒食月夜 有寄


 


輾轉流年,一世繁華逐流水,煙雨茫茫;


夢醒千年,誰願與君共日月,折戟沉沙。


 


往事如煙,歲月東流,


我站在天涯的盡頭,時間的邊緣,凝目回首;


倘若青春化作一世,終歸是一時,


沉澱了往事,湮滅了一盞素顏錦年;


散場時,我用斷硯殘墨絹寫你的曼舞紅妝,翩躚悠揚。


感謝那些泛黃的蹉跎時光,是它們讓我含著淚,忘情的歌唱。


洗卻鉛華,眷戀塵沙,


眺望遠山迷霧匝,而望見那座山,我,便成了山。




曾幾何時,累的刹那,我躲在風的幽怨裡喘息。


苦的一刻,我站在雨的朦朧中找尋。


天地有閒暇,一陣風雲變幻,雲在,我看得到;雲去,心亦知道。


 


秋伏暑乍雨還晴,悠然岸陌細柳青;


三兩情人,柔情映入水中花,濃重了一世紅塵,


染了相思,亂了心扉。


何時,那一滴苦海清淚,執筆描繪了滿紙瑰麗陳詞,


低吟淺唱了一世情懷離殤。


何時,那一季江山如畫,荏苒渲染了滿腔熱血沸騰,


荒蕪黯淡了一池月色闌珊。


 


數不完的惆悵,道不盡的離殤,


是誰在用一泓清淚浸透了前世的緣深情長?


是誰在用一闕陳詞氤氳了今生的韶華霓裳?


巫山萬古,繾綣纏綿,千年情寄一朝夢,夢醒時分卻坦然,由它。


拾一枚心中的皎潔月,哼一曲青澀的七裡香;


敞開玻璃窗,靜觀花開花落,不再彷徨。



在這個多愁的夏末,


風一樣的日子,


風一樣的情懷,


風一樣的故事,


風一樣的留白,


我想,我祭奠了以前的我。


夜涼如水,你睡了,而我還孤獨地醒著。


 


/劉成春


 


滿山紅遍部落格


歡迎您的蒞臨,如果您欣賞滿山紅遍 PO的文章,也請您正確引用帶走,


保持文章整體完整性, 文章內容禁止修改盜用,如有觸犯必定加以追究,


別讓它成為孤兒,閣下若能配合板規在帶走文章,若不能配合還堅持盜文


本格會將您的盜文動機PO上來,滿山紅遍再次呼籲,也希望您能自重。


『本文章一律謝絕隱藏,此告示若刪除將視為竊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