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的迴響



心靈迴響就是心的省思


對於這趟人生之路沿途的風景與經歷


點點滴滴收集整理,最真實的呈現與大家分享


很多人好奇的問我,這般年紀為何對於人生如此透徹


簡單的講,我是世界上最幸運、最有福氣的人了。



在生活上


總會遇到心胸狹窄很恐怖的人


而且每天都會看見他,因此我開始研究這種人


如何在地球上求生存,便詳加以記錄,這期間我不斷修改自己


讓自己的心不受他人影響,所以真是刻骨銘心的旅程。



在宗教上


總會遇到說一套、做一套虛偽的人


這類的人最喜歡歌功頌德,拍拍馬的屁股


披著修行的外衣,看起來有點倦容的樣子


可能虛偽的事做太多了,營養不良,因此我開始研究


這種假修行人,看看他還有哪些法寶,我們讚嘆佛陀的偉大


祂是最偉大的哲學家,大家都能認同


如果是個人,是尊重敬仰其德行


是我們學習的目標而不是歌頌。



在商場上


商場上競爭激烈


人心險惡,你單純別人可不單純


因此我開始研究所謂「奸商」,是奸到何種程度


臉皮厚到N釐米,聽說連機關槍也無法貫穿他(真厲害)


人被騙久了就學會保護自己,但我們不可傷害別人。



在社會上


心靈的沉靜人人追求


但心有雜物如何靜呢,這是很嚴肅的問題


所謂雜物就是虛偽不踏實,做做表面讓人稱讚


就好像有些人,專往外跑當義工,家中卻像被颱風掃過


一團亂不整理,外出穿得亮麗,誰知道我家刮過颱風呢


所以想當義工,請先把家整頓好,由內而外吧。



心靈要成長


必需先檢討自己,把負面的思想清除


把家庭先整頓好,在往外衍生才是根本之道


做表面只是浪費生命,我不喜歡虛偽奉承別人


心靈就是要講最真實的話,當然包括所有缺點加以修正


如果你也想要心靈沉靜,但是,又怕別人猜中你的缺點


那這篇文章拜託千萬不要看,以免影響你。



我們先定下心來好好思考


這時心是靜悄悄的,覺得很安心


安住了這顆心,經過層層過濾,此時應該有所得了吧。



「定、靜、安、濾、得」




文作者:─夏之星   圖:─黑嘉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