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新婚妻子
幽幽地向丈夫抱怨
你真幸運
你所得著的是純潔的愛情
你享有我的初戀
我未曾談過戀愛
希望你珍惜我的純潔

那丈夫很有智慧地安慰新娘
妳真有福
妳所得著的是成熟的愛情
妳享有我的終戀
我若未曾談過戀愛
那有今天的成熟
希望妳珍惜我的成熟

戀愛談一次就成功
聯招考一次就上榜
生意做一次就賺錢
道理聽一次就歸信
開車學一次就上路
論文寫一次就通過
課堂教一次就老練 天才 天才

對不起
你的人生少了一樣調味品
你從未嘗過進步的快樂成長的喜悅
射箭射斜了拼字拼錯了
講話講溜了走路走歪了
戀愛戀吹了那是很平常的事
勇士有時懼怕智者有時愚拙
專家有時出糗辯士有時舌結
本來就是這樣

看見別人犯錯
不必苛責別人平常得很
發現自己犯錯
不必生自己的氣本來就是這樣
贏家把錯誤看作是最好的老師
要緊的是從錯誤中吸取寶貴的教訓

所以別害怕你會犯錯 因為
有一種人從不犯錯
從不殷勤嘗試的人
從不犯錯的人作不出什麼事
人都會犯錯
但傻瓜才會不斷的犯同樣錯誤

人一生
所可能犯的最大錯誤是
因為怕犯錯而不敢嘗試
愛迪生失敗過他犯了一千次錯誤
他用了一千種不合適的材料去作燈絲
有個記者問他
失敗一千次的感覺如何
這位堅毅的發明家回答
電燈是第一千零一次的嘗試而成功的
贏家不怕犯錯
怕只怕因犯錯而不敢嘗試
 

( 網路文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