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惜你、憐你、愛你、戀你、思你,
只因為你是你,只因為你在我面前,
你就是那個獨一無二、天下無雙的你。

戀悠悠,愛依依。紅塵幾許,相遇幾何,
願在這萬丈紅塵裡,獨與你守著內心的澄澈與明淨,
與你一起,天地合一,萬物歸零。
在時光的罅隙裡,我們重逢在了同一片藍天下,
四目對視的刹那,思念排山倒海,瞬間淹沒了我的思緒。
愛情,突如其來,在這樣熱情的季節,
猶如丘比特之箭,輕易就射中了我的心,
讓我,只為你而沉淪。

還記著,那一年,灕江湖畔,十指相扣,
蒼松翠柏,湖光山色之間,
我們四目對視,情思流淌。
時光仿佛靜止,彼此的眼裡,只有對方。
離別後的日子裡,我將思念深深地隱藏在心間,
碾成一抹回憶,
就那麼安定地生活在這座離你千里之外的城市裡,
不打聽你的消息,亦不討論與你有關的過去。
而那些些綿長悠遠的思念,卻一刻也沒有停止過,
在所有的晨曦和黃昏,我的心都在跋涉,
企圖翻山越嶺,到達有你的彼岸。

而你?在那個美麗的都市,
是否能夠接收到我的心思,那一串串思念,
猶如跳躍的音符,在你的身畔,
可否演繹出了最華美悅耳的旋律?
日子靜好,歲月無聲,
時光將我們的過往覆蓋得密不透風,
可是,你知道嗎?再長的光陰,也抹不掉我們的過往,
那些甜蜜的、心酸的往事,
哪一樁、哪一件都能夠輕易撩撥起我的心弦。
是曾經太過於美好,還是現實太過於殘酷,
讓我一再,一再地陷入回憶裡,無力自拔;
我于深夜時,于黎明時,陷在過去,
陷在你溫柔的眼波裡,沉迷不己。
多喜歡聽你輕輕喚一聲小寶貝
多喜歡聽你為我唱那些纏綿悱惻的情歌,
多喜歡在你的耳邊吐氣如蘭,
多喜歡與你一起十指相扣。

我們之間那些流淌的愛,纏綿了時光,繾綣了歲月,
在那些最青春的年華裡,
我們,愛著、珍惜著、感動著。
人世間最歡喜的,莫過於,
愛著一個人的時候,恰好那個人也愛著自己。
我想,那時的我,是多麼幸福,
因為我愛著你,恰好你也愛著我。
以至於我根本無法想像分手兩字,
對於我來講,是多麼大的打擊。
送你離開的那個傍晚,夕陽如黛,晚霞滿天,
你還是一樣,俊逸挺拔、溫情脈脈,
而我卻已如過早凋零的花,沒有一絲鮮亮。
你轉背的時候,我沒有再微笑,
只是安靜的望著你漸行漸遠,
我知道,你走後的日子,我依舊要生活。

別離之後,我再也沒有走過我們一起走過的街,
我收拾好簡單的行囊,
循著你的足跡,遠離了溫存的記憶。
那些過去,太過於美好,我捨不得,我放不下,
我唯有遠離,讓自己疼痛的心在時光面前,
慢慢、慢慢修復。
愛你,我無路可退。
哪怕,如今,時光已經流轉過十年。
愛情依舊還在。
音箱裡播放著《夢裡水鄉》,喜歡這首歌,
極具質感,柔和安靜,緩緩地流泄出一種溫情。
是呀,我也曾想過做你最溫柔、最美麗的新娘,
可是,站在你身邊的那個人,不是我,
是一個比我更柔弱媚態的女子,
我想,她承載著你一生一世的眷戀與幸福。
而我的幸福呢?它在哪裡?
多年之後,再次重逢,在你的眼裡,
流轉著一如過去,那一種讓人心猿意馬的迷戀。
我無從逃避,逃不開你眼裡氾濫的戀,
也逃不開我心裡糾結的情。
握緊彼此的手,直到汗水絲絲沁入掌心,
直到掌心發紅,直到雙眼迷離,直到心潮澎湃……
輕輕鬆開,才發現,我們都變了。
十年如一日,在我們的眼裡,
鋪陳開一切的過往,那些過去,
就這樣,猶如一幅畫,緩緩帶我們走進十年
——
沒有彼此存在的十年間。
我說:你還是一樣,像那個時候一樣。
你說:你也沒有變,還是一樣溫柔。
如從前那般,四目相對,
我的心湖,泛起了漣漪,一圈一圈,蕩漾著波瀾。

誰曾想,十年之後,有這樣的一次見面?
誰曾想,十年改變了容貌,卻改變不了心境?
誰曾想,十年讓你我更成熟更美好?
誰說的相見不如懷念
相見,沒有過多的客套,我們熟悉得就像親人,
就像相儒以沫生活多年的親人,
沒有一絲一毫的陌生感,沒有一分一寸的距離感。
你說:你一直在我心裡,象個親人,比親人更親。
我說:不要說,我瞭解。
是的,我知道,我瞭解,那一句寶貝
那一句妹妹”——是你,也是我,
是我們之間的承諾,與物欲無關、與時間無關;
與天地共在、與日月同輝。
如今,你有你的生活,我有我的日子,
我們之間隔著歲月的風煙,
放開的手,再也沒有牽手的機會。
舊夢難圓,曾在一起的過往歷歷在目,記憶猶新。
就讓過去,暖暖地珍藏在記憶深處,
讓我為了你,再一次怒放。
愛你,我無路可退,
我唯有選擇默默關注,靜靜欣賞,
站在與你相隔遙遠的地方,守望著內心的明淨,
淡淡地觀望你的生活,不驚擾、不糾纏、不爭執。
我只是,想要這樣,靜靜地與你相守,
在心靈之巔,圓一個年少時的夢。


 


:水柔寶貝/好心情原創文學
感謝尹茉 藉口 圖框 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