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有一段


當你真正愛著一樣東西的時候,你就會慢慢發現


那些所謂的語言或文字,顯得多麼的脆弱和無力


看著別人寫出的文章,重疊出自己的心情


那些無法講述的悲傷和蒼涼,憂歡與苦樂


是如何在淺薄的紙上剪裁出所有的命輪意象


偶爾,我會感覺站在這裡久了,寫得太多了


有時候連我自己都感覺到累了,倦了


此時我的靈氣或意志,就會變得無比強大


我會找一條漂亮的馬路,然後在上面氣定神閑地走


走過斑斑樹蔭的時候,像是走過了心中明明滅滅的悲喜


凡事知足常樂,一切都是默默的,有苦有甜


而更多的是自己在咀嚼之後所得到的新的心情


每個人,都有一段悲傷想隱藏,卻欲蓋彌彰


每個人,都有一段惆悵想隱藏,卻又在生長


當時的淚光,路太長,可惜了追不回原諒


每個人,都在夾縫裏掙扎,在夢想與現實之間


去詮釋,相濡以沫;再回首,恍如隔世


當感覺到突然想沉默的時候,就喜歡仰望著天空


那些如天、如地,如夢、如幻,如雲、如霓


如泣、如訴,如風、如雨的歌,該怎麼回憶呢?


那些安靜地躺在浮草上靜默不語的表情


來回地在烈日中、星辰下反覆地走來走去


我以為,它們最後都會漸漸地沉睡在這個夏季


我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看無邊無際連綿的城市


那些過往的路人,有的停駐、有的匆忙


他們站在路旁,站在城市的每個角落


站在回憶的河邊看著搖晃的渡船無聲地擺盪


就這樣,靜靜地畫下黃昏,畫下清晨


沒有空白,和我的足跡一起留在這個土地上.....


 



 



 


 


 


引用&複製此篇之原始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