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與痛

 

有一個電話永遠不能打出,有一個空間永遠不再留言,有一座城市永遠不願張望,有一個名字永遠不敢念出。

      
有一個人,在你心頭待了很多年,待久了,心的一角,已經成了他的家。

      
這個家,在暖陽下,在月光下,在煙靄中,在風雨中,好多年,你小心呵護,卻只可遠望,不敢走近。

      
在愛的距離上,最難的,不是千裏萬裏,不是此岸彼岸,而只是一小步,僅僅一小步的——跨越。

      
這一步,就是天涯海角,就是此生彼生。

 
如果,愛到最後,成了對方的負累,不是愛得不合適,就是愛得不相稱。

      
若是彼此相愛,若是兩情相悅,無論多熱烈,無論多黏人,無論多繾綣,都不覺得過。

      
學會為愛減負,隔著一段距離去愛,隔著一點時間去愛,不要那麼近,不必那麼急,給雙方以輕鬆和喘息的時間。

   
如果這樣,還會成為對方的負累,請放手,不是你的,不必去追。

      
若愛了,是容易計較的。多一點,少一點,親一點,疏一點,近一點,遠一點,都會很在乎。 且敏感的一方,最容易計較。

      
愛的天地,是計較小的;愛的針腳,是計較密的;愛的心,是計較疼的。

 
走出愛的痛苦,其中一種方式,是重新找一個人去愛。

      
曾經愛得肝腸寸斷,曾經愛到九死一生,然後,山河破碎。如果是這樣,即便最後,真可以找到一個人去愛,這個人,也不過是一個替代品。這個世界,最真的愛,無可取代。

      
一個女人,可以為愛哭好多場。一個男人,只會為愛哭一場。女人哭是情動,心動,男人哭是靈魂在動。

      
所以,這個世界上,若男人哭了,一定是用靈魂在愛著。而且,這場愛,雲蒸霞蔚,電閃雷鳴,早已成了他精神天空的一部分。

      
一輩子,再無人撼動。

 
不要去求證對方是否真的愛過你。

      
求證本身是痛苦的。為了求證出結果而勉強愛下去,更是一種痛苦。

      
你若愛,你愛就是了。在彼此的相愛上,沒有絕對的對等。


你只需明白,愛的甜蜜,有時候,是用愛的痛苦來呈現的。而且,只是呈現,不做解釋。

      
癡狂的愛,迷了眼,迷了腦,迷了心。它的特征是:不被勸解,不能解釋。

 
不是所有的愛都能走到最後,哪怕,是很深很深的相愛。

      
愛到不能愛,也是愛的一部分。因為愛不被成全,這個世界,才有聲有色,才蕩氣回腸。

      
無論曾經有多愛,分手後,也不要去恨。因愛而生的恨,是這個世界最長的繩索,會捆縛你一輩子。不去恨,既是為他鬆綁,更是為你鬆綁。

      
這樣,無論你什麼時候回首,只有甜美,沒有傷害。

 
若今生不能很好地相愛,那就待來世。  如果,相信有來世的話。

      
只是,你要做好準備。一者,來世迢遙,前路漫長,你要走得很辛苦。二來呢,你還要想到,來世能不能相遇,相遇之後,還能不能相認。

      
所以,你要好好去準備。真的。 


因為,你可能要為此而用盡餘生,所有的愛,以及信念。

      
愛過,哭過,傷過,痛過,然後,揮揮手,微笑告別。

      
一轉身,跟自己說一聲:堅強點,放下所有的喜樂與哀愁,重新活過。


歌曲:【我們愛過就好】

 

天黑了 你睡在左邊 你決定了 卻還在哽咽
如果你也會難過 為何堅持要離開
天亮了 行李在左邊 路過了 你喜歡的街
不想讓你知道 我比你還難熬


相信嗎 我相信了啊 我是愛你的 你是愛我的
非要到分開後才會知道 我深愛的你啊
親愛的 我放心不下 別再擔心我 是你的牽掛
但都知道 已回不去了


我們愛過就好 愛了 散掉 這不會有結局 你我都知道
就讓我們說好 一起 忘掉 我怕愛到最深的地方

 

我不可原諒


相信嗎 我相信了啊 我是愛你的 你是愛我的
非要到分開後才會知道
我深愛的你啊 親愛的 我放心不下
別再擔心我 是你的牽掛 但都知道 已回不去了


我們愛過就好 愛了 散掉
這不會有結局 你我都知道
就讓我們說好 一起 忘掉
我怕愛到最深的地方 我不可原諒
我怕愛到最深的地方 我不可原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