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愛

 

愛不是說出來了,很多人說,深情的說,流著淚說,我愛你,而聽的那個人卻感覺不到愛,這樣的愛,是失敗的!


於是自己也痛苦,我這麽愛,可是,他卻收不到!


這個時候,焦慮,恐懼,害怕,無助,傷心,難過,壓抑這些東西積壓在身體裏面,我們難過,痛苦,憤怒,如果我們不能好好處理這樣的情緒,就會影響我們的心理,影響我們的正常生活!


愛是要做出來的,當你傷心的時候,我會陪在你的身邊,當你需要你的時候,我會出現,你做錯了,我會抱著你,告訴你我依然愛你,只是不喜歡你這樣做。


很多人,在表達愛的時候,卻用了錯誤的方法,特別是成年人,常聽到情侶間這樣的爭吵:“你看,他男朋友就是比你好!你怎麽這樣?”“你走開,你滾出去!”“你怎麽還不來,煩不煩啊讓我等那麽久?”“你為什麽要這樣對我?”


當對方出現一點錯誤的時候,就一個進的去指責!去埋怨!這樣的愛,表達是失敗的!


可是為什麽我們會這樣呢?


大多是因為我們的童年時期安全感建立不好!


我們總是希望另一個人完全服從於自己,完全的愛自己,如果他做不到,我們就會感覺失敗,我們不能接受,就會用我們小時候接受愛的方式再重現一遍!


愛是建立在自由的基礎上的,我愛你,你必須在我身邊,你必須給我打電話,你必須按時回家,你必須送禮物,你必須給錢給我花,你必須高職位,你必須成績好,如果你不行,那麽我就會和你吵架,就會埋怨你,就會離開你,這樣的愛,是沒有自由的,是不安全的,如果我做不到,你將不愛我!


我覺得,你愛的不是他,而是他的成就,將來,他要是沒有成就了,那麽你就不愛他了!


這樣的愛,是痛苦的,不僅是他痛苦,你也會痛苦,!


所有在自己身上實現不了的東西,我們把他寄托在他的身上,他是很壓抑的,很痛苦的!


所以愛他,就給他自由,相信他會給你帶來幸福,就算他沒有錢,你一樣愛他!


他就會自信,就會更加有責任心!


你的鼓勵會讓他覺得他是最好的!


你可以適當的給他建議,如果你選擇了這個男人,寧願不出聲,也不要埋怨他!


愛是沒有負擔的,這個負擔是包括物質和精神兩方面的,你是獨立的,你可以自己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和追求,千萬不要把自己的東西強加給你愛的人,你自己都完成不了,怎麽可以去要求別人呢?


精神也要獨立,不要老把自己放在孩子或愛人身上,你也該愛自己,就算他們偶爾忘記回應你的愛,你也可以接受!!


這樣的愛才是完整的!


我也在努力當中,朋友們的,讓我們一起學會愛!


讓我們的愛是自由的,希望大家一起進步!


歌曲:【學會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