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兒認識阿慶的第一天,阿慶就把自己的歷史交代一清二楚。

 

「我曾經離過一次婚。」阿慶認真的看著她說。

 

「為什麼告訴我?」她問。

 

「因為我想追妳,我的故事,我要親口告訴妳,以免妳以後聽別人亂說。」

 

「為什麼離婚?」既然阿慶坦白,魚兒也直接問了。


 失業出車禍也討錢


「我前妻是個很愛錢的女人。」

 

阿慶的口氣雖然平淡,但眼中有恨:

 

「婚前完全看不出來,可是婚後,她處處跟我計較錢。每天一開口就是錢。

 

我有一陣子失業,她還每天逼著我要錢。

 

那時,我屋漏偏逢連夜雨,發生了車禍,

 

她衝到醫院來,劈頭第一句話竟然是:

 

『沒賺錢也就算了,還要白花錢!』

 

離婚時,她把我爸媽給的房子設定抵押,拿走所有現金,

 

把兒子帶到美國去,到現在,我已經5年沒看到兒子了。」

 

魚兒覺得阿慶討到這樣的老婆好可憐。


「我從來不是愛錢的女人,這一點你可以放心。」

 

在接受阿慶求婚時,魚兒不忘補上這一句,以加深阿慶對她的信心。

 

阿慶收入不穩定,穿名牌喝好酒,

 

朋友面前擺闊,但對於家庭支出十分小氣,

 

一起吃飯從來沒有主動掏過腰包。

 

連墊付過她生孩子的住院費後,還要跟她討回來。

 

魚兒忍不住跟阿慶伸手,阿慶就會說:

 

「妳們女人都是一樣的,死要錢!」讓她大為光火。


夫妻的口角都因為錢。男人完全不負責任,

 

會使一個本來不在乎錢的女人,變死要錢。

 

她沒有機會認識阿慶前妻,

 

但她已經完全了解阿慶上次離婚始末,

 

和前妻無論如何也要走人的心情。


男人罵女人「死要錢」都是一面之詞,

 

原來常在於他該給的不給,所以她心有不甘,能要的就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