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副刊2009.10.15.作者.馮光遠-----------------------


     婷玉到了高雄.拿出老公同事給她的電話.電話鈴響了幾聲.一個歐巴桑的聲音~


    「喂!請問找誰?」


    「喂!林媽媽嗎?我找林儀雯!」


    「找儀雯阿!她去年被調去台北了耶!請問妳哪位?」


    「甚麼?儀雯去台北了呀!不好意思.我是小倩啦!儀雯的高中同學江小倩啦!」


    「ㄡ!小倩阿!是是是!妳沒有儀雯的手機嗎?」


    「以前有啦!不過我的手機掉過一次.所以儀雯的手機號碼也跟著掉了.我是翻舊電話本才找到您家電話 號碼的呀~ 」


     「ㄡ!好!那我給妳她的手機!」林媽媽熱心的說~


      「林媽媽!是這樣啦!我今天剛好回高雄.前幾天整理書架.發現幾本儀雯以前借我的書.我想既然要回高雄.就把書帶來還給她.也讓她驚喜一下.不過她不在.我能不能把書送過來.請林媽媽幫她收下.請問您家地址是..........」婷玉問。林媽媽馬上就把地址給了婷玉~


       買了籃水果.帶上幾本書.婷玉很快就到了林家.林媽媽收了書.熱情的請她喝茶吃點心!然後兩人在客廳聊起儀雯~


       「她呀!到了台北好忙.時常去中國大陸出差. 只有過年才會回來高雄!」林媽媽一邊說.一邊翻著儀雯的相簿.指著一張她跟一個男子的合照~


        「妳看!這是她跟同事 .也是她男朋友.去蘇州出差拍的照片!」


          突然.婷玉眼誆都是淚水~


        「林媽媽.我騙妳的.我不是儀雯的同學.我所以來您這裡.是因為我丈夫跟儀雯去中國度假.所以我來請您幫我解決這問題。」婷玉指著照片裡的男人說~「這個人就是我丈夫!」


 


         過了一會兒.人在上海的儀雯接到母親從台灣打來的電話~


        「儀雯阿!曾先生在妳旁邊嗎?」


        「嗯!在啊!」


        「那妳請他聽一下電話.他太太在我這裡!」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