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有一個很富有的人,他在生活中感到非常的不快樂和不安。


他知道這一切來自於他有很多慾望。卻不知該如何解決?


他找到一位很有智慧的人來幫他!


這位有智慧的人告訴他:你的不安是一種病,我有秘方可以治療你。


從現在開始,去尋找這世上最快樂的人,找到以後,把他身上的衣服借來穿,這病就能痊癒!


富人聽了很高興便開始去尋找世界上最快樂的人。


他逢人便問:你快樂嗎?


若有人回答:是的!我很快樂。


富人就接著問:那你是世上最快樂的人?


那人回答:不是吧!我還有許多煩惱,一定有比我更快樂的人,他是沒有煩惱的。


富人只好繼續找尋!找了好久好久,他發現這個世界上竟然沒有最快樂的人,他很沮喪!


突然!他看見遠遠樹林裡有一個流浪漢,披頭散髮、手舞足蹈,很開心的跳著舞。


富翁跑過去問他:你快樂嗎?


是啊!我很快樂!


那麼你是世界上最快樂的人嗎?


是啊!我是世界上最快樂的人啦!


那麼請你把你的衣服借給我穿好嗎?因為有人告訴我,當我穿上世界上最快樂的人的衣服。


我的病就可以痊癒了。


沒想到那個人聽了哈哈大笑:你沒看到我是不穿衣服的嗎?我什麼也沒有啊!


富翁聽了愣在那兒!


 


過了一會兒,他突然恍然大悟!


原來、世界上最快樂的人是真正放下一切、一無所有的人!


 


 


 


 


 


 


 


所以!他也把衣服全脫了,和那個人一起住在樹林裡。


從此、世界上就有了兩個真正快樂的人。


 


 


 


 


 


 


 


 


 


你也想成為世上最快樂的人嗎?


脫光衣服到樹林裏去吧!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