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夏天,還未成熟。這個雨季,有點遲疑。
這個時刻,足以寧靜。這個心境,滿是夢幻。
這個情境,落入誰的夢中,變得如雨輕愁。

時間,用最單質的東西,來沉澱最深刻的意義。
小橋流水般的緩慢。偶爾三兩片落花落在流水的背上,
借著流水的輕盈,消磨滿是如愁的氣息。
往事的消逝在我們等待明天的路途中。
或許,是時間消磨了我們的棱角,
抑或是,我們的棱角消磨著時間。
塵埃落定,掀起的煙塵,或許是昨日的回憶,
抑或是,明日的塵煙。
是流水的無情造就落花的哀愁,
還是落花的綿綿思緒在撫慰著流水。
我的腳步,在岸邊流連,企圖找尋落花的痕跡。
絲絲聲響,微微顫抖。

一切晃如煙雲,頓化的神經足以寧靜。
世事在笑、在哭、在鬧,而我在靜視,在思考。
一年的時光,
會使多少落花落入溪河中,卻不曾落入我的夢中。
在我的夢裡,
有你的笑容,同時也帶點屬於你自己的傷感。
但,夢終有一天會醒,自己終有一天會回到這個世界。
思考,用自己最簡單的方式,整理著漫漫思緒。
不同的世界,是否會因時光的錯亂而結合?
心裡的瓶頸,倒不出所有的落花,
流水也不曾承載所有的落花。
仰望天空的姿態,在眼角中畫出一條最美的弧線。
沒有理由會忘記朦朧的氣息,
亦無多餘的空暇拭去眼角的傷痛。

找尋一種介質,凝結破碎的時間。
時間的碎片上,刻畫著一條條波痕,
那些悲傷,抑或不悲傷,那些快樂,抑或不快樂的場景,
在空中旋轉,映出的色彩落在牆上的白色銀幕中。
用一根線,一根用時間凝結的針,
點點滴滴縫補著殘碎的記憶。
記憶會被遺忘,然而遺忘不去的是回憶。
在喧鬧的人群中,
走在一條別人無法看到,也無法進入的小路中。
那裡長滿了青苔,小小的生命,承載著無限的暇思。
一不小心,就可能滑入回憶的傷痛中。
每一顆沙,每一個肢體,都在訴說著不一樣的語言。

有時,不得不承認,
這世界上的事情,就是那麼的無理取鬧。
不管我的思念再長,終究長不過你我相隔兩地的距離,
即使流星再美,最終也不過是一縷縱逝的煙塵。
好想可以坐在潺潺流水中,享受落花的觸碰。
自在飛花輕似夢,無邊絲雨細如愁。
旋轉的旋律,飛揚在不可言狀的時間,
帶著點點希望,飛過一個個句點。
想言說的線,系在了海角的那一頭,
我在天涯仰望,努力尋找著你的氣息,不讓空氣吹散。

文:remove 銷塵/短文學
感謝霝兒 給我一個理由忘記 圖框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