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看花開,靜賞花落

 

每次睜眼的時候,好想看到漂亮的花兒在眼前朵朵綻放,是那樣的靜逸,是那也的讓人全身心的舒暢。


看到花開的剎那,猶如自己站在四月的阡陌上,在陽光下微笑和奔跑,所有的空氣裏洋溢的是陽光和微笑。
  

每次閉眼的時候,好想聽到花落滿地無雜的聲音,是那樣的安靜,是那樣的灑脫,那樣的無戀。


如果不能用一顆凈逸的心帶著全身心的欣喜去聆聽,是和這樣的花落聲是無緣的。


用心靜賞著花落的所有剎那,感覺自己像走在月夜下的精靈,在月光的淡淡映襯下,心無雜念,靜思在每次月夜的幽淺裏。
  

花開花落都是花季的一個過程,笑看花開是一種欣喜;


靜賞花落是一種內心靜的回歸。


在花開的時候讓我們無須有太多的欣喜;或許在花落的時候也無須有太多的無奈。


就當一切的花開花落都是生命的重復,人生的周而復始,這樣就會讓人感到全身心的釋懷。


不會一直激動於花開的剎那,有太多的大喜大悲;糾結於花落的那瞬間,讓人的孤獨和淒涼噴發。
  

花開的時候,掬一縷清香在鼻尖,讓所有的芬芳在所有的美好裏,沁入我們生命的每一天。


在最後的神清氣爽中和所有的快樂馳騁在藍天白雲下,讓我們的笑聲蕩漾在自己初凝無塵的歲月裏,讓快樂徜徉在生命的芳菲處。
  

花落的時候,吸一息清淡在眉眼,讓所有的靜逸在生命的閑暇的每一天裏悠悠回蕩。


讓自己在靜寂的夜裏,閉眼去賞析花落的那份平和和灑脫,不拘泥於對塵世的所有眷戀。


在飄落下的剎那,它是多麼的快樂和祥和,沒有絲毫的煩躁中夾雜的浮華。


有人說過看花開是一種幸福,看花落是一種涼到心底的悲。


但,我覺得不管是花開還是花落,都是一種美。


花開時是美得有朝氣,美得燦爛,美得妖冶……花落是是美得收斂,美得安靜,美得含蓄……
  

也許不同的人生的行程,不同的人生歷練,所以在看到的風景的剎那,所有湧現的剎那也是不同的。


也許,在很多時候,我們以不同的角度和不同的心情去看花開花落,領略到的所有美也是不同的。
  

也許,在我們笑看花開花落的時候,也有人是滿懷惆悵的,沒有任何欣喜的。


他們或許看到了花開就會想到了花落,悲不免從心起。


其實,這花開花落,正如人生的悲歡離合,很多時候有著很多潛在的味道。
  

花開花落也如這愛情、這婚姻、這人生,都是起伏不定的,都是有著有一個過程,然後歸結到一個結果。


我想能看笑花開是一種好心情,靜賞花落是一種境界。


能笑看花開是我們所有人的常態,誰不喜歡所有的美麗呈現在我們的生命裏呢?


但,能鎮定自若的靜賞花落的人,是展現的是勇氣和豁達。
  

人生是一個無法去琢磨和猜透的過程,迂回千百回也不知道何時能走到盡頭,。


但,這人生中我們無時無刻在經過不同的驛站,有時也難免會讓我們停下腳步來反思自己走過的那段歷程。


很多時候,我們會在人生的中途遇到許多美麗的景色,也許會讓我們停下向前的腳步駐足觀賞。


可是,風景再怎麼好看,但是我們還是必須舉步前行,路漫漫,我們不會因為美麗的景色而去放棄前行的步伐。


所以說,花開花落是人生一個交替的過程,人生無須都是讓人欣喜的花開,也不能盡是讓人靜賞的花落。


它們的交替出現,就是自然界中花季的一個完整過程,也是我們人生的一種完整。
  

我想能笑開花開的人都是樂觀向上的人,美麗的景色誰願意以此來錯過呢?


都想在生命的每一次驛動的時候,留下的盡是美好。


但是我想能靜賞看花落的人,都是對一個胸襟開闊之人,能海納百川。


我們不難於自己笑迎每天的朝陽,但是難於目送夕陽西下。


花開的剎那是難得的熱鬧,在熱鬧之處人頭攢動,似乎是常景,畢竟花開的瞬間芳香四溢,怎能不引人在千萬裏外飛絮如花呢?
  

花落的瞬間難免帶給人落寞的感覺,或許這樣的境界給人缺少了一份看熱鬧的閑情,讓人在無意識中多得的是一份落寞。


或許,誰都知道有花開就會有花落的剎那,那是個躲不開的過程,是花季的裏不可缺一的部分。


不是說是開的花都要謝的嗎?我想有開花的時候,總也會伴隨著花落的瞬間而來,其實這些都是誰也改變不了的規律。
  

正如我們的出生和成長以及老去,都是一個誰也改變不了的過程,萬事萬物都是存在著必然的聯系,這樣的規律是神也改變不了的,何況是我們一個小小的人呢?


順其自然是最好的應萬變的方式,只有事事順應了這個字眼,我們才會活得舒坦,活得快樂。


不能扭轉的規律,如果硬扭轉過來的話,那麼就會使很多事情不能沿著正常的軌跡前行。
  

花開花落是花季的一個過程,花開是芳菲的剎那,花落是靜寂歸結。


這兩者都是一種美,一種讓人匪夷所思的美,持有一顆淡定的心,永遠行走在花開花落的美麗中……


歌名:《錯過的風景》


最開始我以為 沒到過的地方
才會有想象中 最美麗的風景
幻想著從巴黎 漂移到馬德裏
這將是多麽浪漫的旅行


到最後才明白 兩個人的溫馨
那才是世界上 最美好的場景
淹沒在人群裏 心痛無法呼吸
卻只能擡頭看雲淡風輕


夜深了 很安靜
我的心 也很靜
此時我才後悔當初的決定
我會永遠想念 那些錯過的風景
在你故事裏面 我是路過的人
我會永遠記得 那些幸福的約定
如果還會想念你
讓我一個人心疼


到最後才明白 兩個人的溫馨
那才是世界上 最美好的場景
淹沒在人群裏 心痛無法呼吸
卻只能擡頭看雲淡風輕


夜深了 很安靜
我的心 也很靜
此時我才後悔當初的決定
我會永遠想念 那些錯過的風景
在你故事裏面 我是路過的人
我會永遠記得 那些幸福的約定
如果還會想念你
讓我一個人心疼


我會永遠想念 那些錯過的風景
在你故事裏面 我是路過的人
我會永遠記得 那些幸福的約定
如果還會想念你
讓我一個人心疼


如果還會想念你
讓我一個人心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