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種羈絆,
永遠也靠不了岸,
不是我們不夠勇敢,只是你的心事我看不穿,
於是我執筆的流年畫不出有你的江山,
我夜夜的呼喊繾綣成你眉心失色的糾纏,
我句讀的斑斕成為煙火之下情深的劫難,
終有一天我們會靠著彼時存留的回憶取暖,
告訴自己,其實那時的我們
不該在彼此的世界中走散。




也許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把鎖,
安放在荒蕪而漆黯的角落,
我們一直在等那個唯一有鑰匙的人
走進我們的生活,開啟它,並點亮一盞燈火,
給存留在心中的孤獨感找到一生的依托,
可是,也許是因為我們太過自我,
也許是因為我們太計較一時的所得。
於是,我們總在一季又一季的花開中錯過,
等到我們真正醒悟過來才發現,
其實那個真正有鑰匙的人,
已經從自己的生命中走過,
成為了永久的過客。




也許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幅畫,
畫中的山水散布在天涯,
畫中的公主與王子牽著一匹高大的白馬,
路過離離的原野,穿過小橋流水人家,
漫天漫天的雪白色櫻花紛沓而下,
恰似他們最浪漫最絢爛的年華,
那個畫中的人一直在等,
等待這樣的一個故事,等待這樣的一種風華,
她等落了白樺,等落了櫻花,
卻未曾等到這段迷離的童話,
後來,她把一把心鎖埋在了這一年的櫻花樹下,
她說其實自己並不一定是在等那個畫中的人,
而在給一段故事找一個溫暖的家;
也許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種獨白,
獨自幽咽在那一年的花海,
這段獨白上鏤刻著自己的深情如花開,




她說那個人一定還會回來,
帶著臨行的鑰匙,
來開啟一段只屬於兩個人的未來,
可是,她們為什麼都說蝴蝶飛不過滄海,
為什麼她們都說失去的不必等待,
那一年的小男孩和小女孩在那一年分開,
誰輕叩著誰的門扉,誰把誰的故事掩埋,
那一把臨行時的鑰匙,
還會不會開啟一個未來該有的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