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 樹 情

 

年輪是樹的文字,是愛的詩句。——有感
  
  
鳥說:我要走了。去南方尋找新的愛巢。
  
  
樹噙滿淚水:去吧!他會給你溫暖,但請記住:這裏永遠有我最暖的懷抱!
  
  
鳥走了,而樹卻在守候春天。他堅信鳥的腳步會隨著春的復蘇而來。
  
  
可是,那一年,風雪很大。老樹在寒冷與孤獨中掙紮了好久,死了。
  
  
“冬天已經來臨,春天還會遠嗎?”
  
  
不知道樹是否讀過雪萊的詩,但是他絕對曾經堅信過等待的價值。可是,春天卻失約了!
  
  
終於,鳥回來了。可她卻找不到樹的身影,只有一段被砍的整齊的樹樁。
  
  
樹樁上有呈給鳥最後的詩句:
  
  
不知
  
  
相愛能否長久
  
  
至少
  
  
往昔的幸福
  
  
已刻進
  
  
愛的年輪
  
  
我無法
  
  
再次握住你的手
  
  
卻一直都在
  
  
等你返航……
  
  
鳥默默地讀著。誰說鳥沒有眼淚?


當陽光穿透她的心房,她分明看不清藍天了!
  
  
這年的冬天,鳥沒有走,而是永遠的留在了樹的身邊。她明白:樹是需要它的。
  
  
有人說:砍樹時會有一種特別的聲音,那是樹的哭泣。


我說,那是樹對愛的嗟嘆和最後的挽歌……


歌名:《別離開》


別說離開 你是無所謂


愛情它如此的疲憊


要怎麽才能讓自己麻醉


不想去面對


在你走後的那一個夜


眼淚它一直在糾纏


別讓距離它拉的太遠


像風箏斷了線


別說離開回來


你是永遠不會


讓我等待下一次輪回

 
等你離開回來


像那潮起潮來


怎麽換回我的愛

 
別說離開 你別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