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八歲住在盧安達,現在已經餓得走不動了,可是我過去曾是個快樂、漂亮而又強壯的小女孩,我曾經也有父母親隨時陪在我的身旁,使老鷹不敢接近我, 我曾經全身充滿了精力,每天在河裡游泳。


現在,我只有一個願望,在老鷹來啄我的時候,我已不會感到痛。






這張照片是凱文卡特,贏得九四年普立茲新聞特寫攝影獎的作品。



那是一個蘇丹女童,即將餓斃跪倒在地,而兀鷹正在女孩後方不遠處,虎視眈眈,等候獵食女孩的畫面。


這張震撼世人的照片,引來諸多批判與質疑。當人們紛紛打聽小女孩的下落,遺憾的是,卡特也不知道。


他以新聞專業者的角色,按下快門,然後,趕走兀鷹,看著隨時會斃命的小女孩蹣跚離去。


在他獲頒這一生最高的榮譽,兩個月之後,卡特自殺身亡。道德良心上的遣責,可能是卡特無奈結束生命的原因之一吧?  




在我們周圍,正有無數這樣的圖像在形成、在發生,你我是否也僅止於按下人生鏡頭的快門,然後,漠然地擦肩而過!



每次整理檔案看到這篇文章與照片心情都非常沉重與不捨,之所以重貼只是提醒自己是多麼的幸福!



世上的事就是那麼矛盾...

摘不到的星星,總是最閃亮的。


錯過的電影,總是最好看的。


但是很多人一但摘到...遇到了...卻不懂得珍惜...


錯過了,就再也找不回來,好好珍惜妳所愛的人跟愛妳的人....


想說的話不要藏在心裡, 因為妳不說出來永遠不會有人知道。



把握當下 ~ 珍惜擁有 ~ 願與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