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愛家庭的秘訣


作者﹕蕙質



在當今的中國,流傳這樣一句話:


要想拴住男人的心,首先要拴住男人的胃。



我覺得這句話只道出了男人


和女人和諧相處的表面原因。


那麼,更深層的原因是什麼呢?



難道一個男人只是因為這個女人做的飯菜


好吃就會一輩子對其堅貞不渝嗎?



那個女人又有什麼樣的絕招


可以讓男人對其做的飯菜百吃不厭呢?



記得有一次,我在做飯的時候


發了脾氣,結果做出的飯生澀難吃,


丈夫當時打趣我說:


「這頓飯的味道就像你生氣時的


表情一樣,不幸福。」



我聽了心裡生出疑惑,平時也是


這樣做的,同樣的鍋,同樣份量的


米和水,同樣的做法,同樣的人,


為什麼味道不一樣呢?



難道只是因為今天發了脾氣嗎?


難道人的情緒與思想信息可以


傳遞到所做的事情中嗎?



為了印證我的想法,我做了一個實驗。



讓兩個人做同樣的一道湯,所用的


原料、鍋、與時間和方法都是一樣的,


但是兩個人做出湯的味道卻不大相同,


其中一個比較鮮美一些,而另外一個


卻有些澀澀的味道。於是我問她們


在做湯的時候都在想什麼。



那個做的味道鮮美的人說,她當時


想到的是:喝了湯的人一定會補充


很多的營養,身體會更加健康。



而另外一個人想到的則是:


我一定要做好這道湯,讓喝湯的人


覺得我做得非常好喝。結果十分


想要做好的那個人卻做的差一些。



同樣條件下不同的兩個人


做的湯卻有不同的味道。



做的味道鮮美的那個人在做湯的時候,


是為喝湯人的身體健康著想,


其思想完全是為著他人的,是無私的;



而做的差一點的那個人,雖然有心


努力做好這道湯,而她的努力卻是


想讓喝湯的人承認她做的湯好喝,


其目地包含了證實自己的因素,是有私心的。



可見,人的思想越無私、善良,


其做出的事情也會接收到善的信息,


就會越美好。



一天無意中發現,日本作家江本勝在


《水知道答案》這本書中,也列舉了


很多水結晶的例子來證實人的思想信息


對外界的影響。當對水發出善念時,


水的結晶通常是比較規則對稱與漂亮的,


而當對水發出惡念時,其結晶


通常是不規則和醜陋的。



不管一個女人做飯的好壞是否真的


取決於當時的思想狀態,但是我相信,


那個做飯總是好吃的女人一定心懷著


對男人真摯的愛,有了愛,其做的


飯菜裡便飽含了愛的味道,


就能讓男人感受到溫暖與安心。



這樣的女人一定是一個


溫婉賢慧、善良寬容的女人。



而面對這樣的女人,男人也一定會


為其感動,盡到男人應盡的責任,


去呵護、守候這個真誠的女人。



在中國的陰陽學說中講,男主陽剛、


女主陰柔,陰陽相互調和才會和諧有序。



這樣互敬互愛的男人與女人正符合了


這個陰陽調和之理,所以生活一定會


幸福、美滿,其家庭關係也會牢不可破。



所以,到底是什麼拴住了男人的心?



那就是女人的真誠善良和寬厚的愛。


如果把家庭比作是一顆樹,真心便是根,


恩愛就是枝葉,有了真心便能生出恩愛,


就能讓家庭這顆樹四季常青、枝繁葉茂,


所謂根深蒂固,這樣的家庭才會


長久穩定、興盛不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