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之前,我來了,年齡四捨五入是二十,
  四年之後,我走了,年齡四捨五入是三十。



  四年之前,我不願意來這,
  四年之後,我不得不在這。



  四年之前,我看不慣靠父母關係生存的孩子,
  四年之後,我羨慕這些孩子。



  四年之前,我想當女強人,
  四年之後,我想當小女人。



  四年之前,我穿運動鞋,
  四年之後,我穿高跟鞋。



  四年之前,別人說我是女孩,
  四年之後,別人說我是女人。


  四年之前,我的髮型有兩種,披肩和馬尾,
  四年之後,我燙過,染過,漂過,長過,短過,



  四年之前,我感覺一個名字我會念念不忘一輩子,
  四年之後,我自己都忘了自己當初看上了他哪一點。



  四年之前,我想轟轟烈烈的談場戀愛,
  四年之後,我想找個踏踏實實的人嫁了。



  四年之前,我會輕易的相信每個人,
  四年之後,我甚至都不敢相信自己。



  四年之前,我總是會想家,
  四年之後,我希望自己有個家。


  四年之前,我感覺自己去學校圖書館有看不完的書,
  四年之後,我借口自己沒有時間去看任何一本書。



  四年之前,我認為書本的知識沒用,
  四年之後,我要再次掏錢彌補上學時候學的知識。



  四年之前,同學聚會,我們聊的是學校的往事,
  四年之後,同學聚會,我們聊的是誰結婚了,誰工作了,誰的孩子要生了。



  四年之前,我常和我媽鬥嘴,我的口頭禪是,我都長大了,你別管我了,
  四年之後,我常常默默地聽她嘮叨,還常常問,您說這件事怎麼辦好呢?


  四年之前,我覺得工作是一件幸福的事,
  四年之後,我覺得讀書是一年幸福的事。



  四年之前,我覺得我得去外面闖闖,
  四年之後,我覺得我想回家坐坐。



  四年之前,我說人活著得為了理想,
  四年之後,我說人活著是迫於現實。



  四年之前,我認為我能行,
  四年之後,我認為我爸能行。


 


  四年之前,我媽說上學不要談戀愛,影響學習,
  四年之後,我媽說你上學的時候應該多談戀愛。



  四年之前,我總認為有了工作後我可以用自己掙的錢買自己想要的東西,
  四年之後,我總認為自己掙的錢遠遠不夠滿足我想要的東西。



  四年之前,我想找個帥點的男生談戀愛,
  四年之後,我確定我要找個踏實的男生過日子。


 


  四年之前,我認為我會跟那幾個狐朋狗友在一個城市工作,戀愛,然後結婚,生子...偶爾有個小聚,
  四年之後,她們幾乎都離開了這裡去了自己想去的城市,彼此好長時間不見一面。



  四年之前,我笑的多,哭的少,
  四年之後,我笑的少,哭的也少。



  四年之前,我覺得未來的他很遙遠,
  四年之後,他就在我身邊。


 


  四年的時間,我變了,你變了嗎?


 


                                                                                        

music~曾昱嘉 - 眼淚不夠 韓劇《Iris特務情人》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