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愛的約束


 


談情說愛容易,相愛相處困難


情侶間需要互相遷就,


卻又不能為了遷就對方而失去自我


否則現在的你(妳),已經不是當初她(他)傾心的那個人


或許你(妳)有不少缺點,試問誰人沒有缺點


但既然她(他)不是第一天認識你(妳)


你們的關係又是如此親近


(妳)的優點和缺點


(他)應該清楚他她(他)選擇和你(妳)相愛


雙宿雙棲,表示他渴望享受你(妳)的優點,


也願意承受你(妳)的缺點


問題是:當初她(他)傾心的那個你,


真的就是最真實的那個你(妳)



愛情是非她(他)的,為了成為她(他)的唯一


曾經努力包裝、經營,把自己的缺點縮小,


把自己的優點放大


所以,當初她(他)傾心的那個你(妳),那個自我


很可能並非真實的自我,


而是經過修飾的自我你讓她(他)愛上的


其實是經過自行修飾及約束後的你(妳)


而這股約束自我的力量,來自愛



熱愛時,我們樂意為愛作出犧牲、妥協熱情冷卻


愛的力量隨時日減弱,約束自我的力量亦隨之削弱


我們開始放任,開始隨心所欲


甚至想要追回這些年來,為遷就對方而失掉的自由


「我是我,不用你來監管!」


當感到伴侶對我們諸多不滿,自由的呼號便從心底響起


但是我們又可有想過,


不一定是伴侶對我們的管束嚴了,會否?


是我們對自己縱容了


不想負上戀人的責任,請維持單身


相戀產生關連,既連繫在一起了,又怎可能無拘無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