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體出軌VS.精神出軌


  


這兩種出軌到底有沒有不同,


對於我這個感情潔癖的人來說,


都是相同的!







我認識幾個外勞,她們必須來台工作二年,


願意給她們 的老公『一個月一次到外頭覓食』,


但是不能有感情,這是絕對禁止的!




有一個外勞有老公小孩,被迫與雇主發生關係,


為了免除被遣返的危機及希望多賺一些,


就繼續維持這樣的生活,


只怕懷孕,或許想,


一旦回國,就一拍兩散,


斷的乾乾淨淨的!








我有一個叔父到上海工作,


嬸嬸只為他生了兩個女兒,他回來台灣說想找個女人替他生兒子


(又是一個父權主義至上的大男人),


只生兒子就好,




給她一比錢就斷,


不會產生感情的……


嬸嬸當然不答應,


雖然沒有兒子是遺憾,


但這樣親密的擦撞與交流,


又不是一次便行,


也不保證一定是男的,


難保不會日久生情,


到時後她們母女可能就被丟棄在台灣,


嬸嬸說:「想都別想!」








我不知道後來怎麼了?


但是畢竟分隔兩地,


作了也神不知鬼不覺,


我當晚輩的只能警戒在心,


也不能多說什麼?







蘋果日報之前有一個「自由應召」小姐的故事,


她說她把愛與交易分的一清二楚,


可是「她的男人」真的不會介意嗎?……






男人上妓女戶找妓女、


或者無論男女上網找一夜情,


如果身邊已有人,


都不會覺的虧欠嗎?








還有一則外國人出差至各國都留一段情的新聞,


她太太不知道,而他也認為他太太安安穩穩、「整叢好好」在家等著他,


但是他朋友提醒他,他們各自認為的規矩形式,實際上是如何?看他便知……






假若自己身邊沒有伴侶陪伴,


精力無法發揮,做很多事其實都能轉移注意力的,


以我自己為例,我不須靠伴侶的多寡來誇耀自己存在價值,




我只要求一顆真心陪伴,


我能上網寫心情,寫寫稿子,畫畫國畫,跳跳跳舞機,


甚至打打球來將自己思念與自卑自憐甚至寂寞的感覺與多餘的精力宣洩掉……








哪有時間與空閒去幹肉體上的出軌?






至於精神上的出軌,記得多年前有件新聞,


一個胖妹利用目前嫁入辜家某女星的相片,上網拐騙,


只憑照片就搭上幾個男友,還在網路上談情說愛兼騙錢,


男人還真的匯錢,不過最後抓到了,才知道被騙,甚至還騙了感情……






我無法想像不見面就能碰出火花的感覺,



文字是可以裝飾的,


就像我好像裝飾的自己很有智慧,


其實很搞笑……


即使現在寫了,


真面目為何?




也該是正式交談才能知道,


所謂的『見面三分情』,


相信有他的道理所在……









兩種出軌都是出軌,


都是對身邊的人不忠實,


無論哪種出軌都是要等餘零,


那必須要是一種根深蒂固的認知,


自心底深處散發出來自動作到,


而不單單只是責任而已。






今夜失眠,


將這篇日記掛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