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自己

 

親愛的朋友們喜歡自己嗎?


我喜歡我自己。


因為我喜歡我的鼻子,它讓我呼吸新鮮空氣;


我也喜歡我的眼睛,可以觀賞日出,日落,花開,花謝;


我甚至喜歡臉上的的痘痘,是它們告訴我...我還年輕;


我喜歡太陽升起,因為這使我全身充滿希望的光芒;


我也喜歡老天爺所降下的雨水,它可以將傷心淤穢的心靈刷洗潔凈;


我甚至喜歡黑夜的來臨,因為我知道不論今天有多麽失敗,全新的明天仍然等我來證明自己;


我喜歡那些傷心難過的日子,因為我知道快樂已離我不遠;


我也喜歡自己的勇氣,不論今天有多麽不順利,我都會勇敢的活下去……

 
有一部外國電影裏有欲忘不能的這樣鏡頭:一位風韻尚存腰桿筆直雍容華貴的老婦對一群豆蔻少女嚴肅、認真、娓娓教導:你們梳妝打扮完畢之後,必須記著,要擡頭挺胸,要充滿自信,要對自己說:我青春,我美麗,我魅力十足,然後,對鏡作一個最甜美,最風情的微笑,容光煥發出門去。

 
喜歡自己,便能神彩飛揚臉露笑容快快樂樂出門;


喜歡自己,便能春意盈懷、秋氣繞身、閑觀花落、坐看雲起;


喜歡自己,便能喜歡其他、珍愛其他、善待其他、有我及你。


不要勞力勞心眉頭緊鎖、身心俱疲把自己徹徹底底交付給世俗間如風來去的利碌功名,從而讓自己在這輩子裏僅存活一遭的一副皮囊、一顆心靈隨便置於哪個旮旯處受土、蒙塵或亡命超負荷打打拼拼。

 
只因呀,在稍縱即逝、華年易去、歲月崢嶸不再回頭的生命裏,有情、有意、有歡喜、有體驗的只是自己,其餘所有身外之物雁過無痕風過無聲雨過無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