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看到黃昏的燈光我就忘記了原來的方向,
看到一路的落葉就那麼的沉默,
看到人群中只不過有些相似的背影就慢慢難過……

不知道時間為什麼這麼快,

讓有些還來不及體會的東西都稀釋,然後不見……
難過的不是這些東西的消失,
而是發現自己必須去接受那些新的東西,
然後再相容……再失去……
再消失……再忘記
……

與我生活裡每個人的相遇都是那麼美的事,

不同的是最後是以一種怎樣的狀態離開,從此陌路。
記得那些一直不同的相遇,美的如詩如畫,
曾每次都以為可以簡單快樂的如童話一般,
而終究只是自己單純的想法,
可是若永遠停留在最初的狀態,
是不是就可以一直美下去呢?
有些人是不是就可以不必那麼感傷呢?
當然是不可以的,
要不然就沒有但願人長久,千里共長娟
沒有又送王孫去,萋萋滿別情
也不會有那些唯美憂傷的絕唱,

可要是依然最初,那該多好呢……

走過熟悉的那些街道,蒼老的痕跡在慢慢代謝,

少了我曾讓我嘴角上揚的畫面,
也少了那個我想當然的年紀,
也就不會再滿足的如小孩子一般,
於是快樂開始奢侈……
我以為我會再次遇見那些曾經的誰誰誰,

然後微笑的上前說嗨,你怎麼在這?
我以為某天在哪個角落聽見一聲好久不見… …”

可是都是我以為……

08
年我難過卻小小快樂著,

09
年我快樂卻也小小難過著。
10
年我以為快樂,
卻不知道,原來我一直難過著,
只不過有沒觸碰到那敏感的思緒,
而是讓難過的事慢慢在心裡蔓延,然後腐蝕整個人,
然後發現自己排斥著很多,
不願意讓什麼走進到自己的世界中,
可是真謝謝,這一年快過去了,
不知道以後會怎樣,當然也不能強求怎樣。
有人走過去,有人走過來,有人記得,有人忘記,
多自然的事啊,誰也不能改變,
我又怎麼可能希望什麼能停留下來,
什麼可以快點過去,什麼可以從未出現過呢?
只能默等一切的順其自然……

什麼都不會像開始一樣,曾匆匆初見的那些,

會變……會淡……會忘……


文:零℃/網

感謝尹茉 放棄 圖框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