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相遇,不是用來生氣的

 

有一個禪師非常喜歡蘭花,

自己栽了很多的蘭花,

而且很用心的呵護著。


有一天,他外出去雲遊一段時間,

讓自己的弟子照顧好蘭花。


弟子很細心的照顧著蘭花,

但是有一天,不小心在澆花時將蘭花架碰倒了,

所有的花盆都跌碎了,蘭花也都摔了一地,

弟子很恐慌,準備受到師傅的懲罰。
  
  
師傅回來聽了此事後,不但沒有責備弟子,

而且和顏悅色的告訴所有的弟子說:

“我種蘭花,

一是用來供佛,

二是為了美化寺廟的環境,

不是為了生氣而種蘭花的。”
  
  
是呀,

“不是為了生氣而種蘭花的”說的太好了!

雖然師傅喜歡蘭花,

但他並不因為蘭花的美麗而占有它。

蘭花的得失,並不影響他的心情。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常常牽掛的太多,

我們常常太在意自己的得與失,

所以我們就有了許多的不快樂不幸福。

相遇,本身就是一種緣分。

佛說,五百年的回眸,

才換來我們今天的擦肩而過,

而我們畢竟相遇並相逢過。
  
  
相逢是首歌,在茫茫人海中,在人生的路上,

我們會遇到很多的人(親人,朋友,愛人)

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感情(親情,友情,愛情)

而每一種相遇,都是一種深深的緣。
  
  
生活中,有很多的人,有很多的事,

都有著憂愁和煩惱,

有時甚至會受到很深的傷害。

但我們一定要在心裏告訴自己:

“我不是為了生氣而活著的”

“我不是為了生氣而工作的”

“我不是為了生氣而認識朋友的”

“我不是為了生氣而去愛你的”等等。
  
  
生活中很多的事,讓我們難過,傷心,痛苦,

但也有很多的事,讓我們感動,

讓我們感恩,讓我們流淚。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感情和事業,

而生活需要我們去努力的創造,

感情需要我們自己去真心的唯護,

事業則需要我們自己去艱苦的奮鬥。
  
  
曾經滄海難為水。
  
  
當我們面對很多過去的人和事,

常常心裏有一種莫名的愧疚和自責,

而這種心情也常常會影響我們的一生。
  
  
曾經對朋友真誠過,曾經對親人關愛過,

曾經對愛情執著過,

曾經對生活珍惜過,

曾經對生命珍愛過。
  
  
相逢一笑泯千愁。
  
  
人生的路很短暫,

我們為什麽不用一顆寬容的心

去愛去關心身邊的每一個人呢?

我們為什麽要去怨恨身邊的每一個人呢?

相遇,我們本身就不是為生氣而相逢在一起的。
  
  
“予人玫瑰,留有餘香”是人生最美的格言。
  
  
用一顆善良的寬容的心去愛身邊的每一個人吧!

相遇,我們不是為了傷害,也不是為了痛苦。
  
  
我相信,所有的相遇,都不是用來生氣的。

我也相信,所有的相遇,都是最美好的回憶。
  
  
願你,我,他,都有一個美好的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