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對父母的告誡

 

一、我的手很小,無論在什麽時候,請不要要求我十全十美;我的腿很短,請慢些走路,以便我跟上你。


二、我的眼睛不像你一樣見過世面。請讓我自己慢慢地觀察一切事物,並希望你不要對我加以過分的限制。


三、家務總是繁多,我的童年是短暫的。請花一些時間給我講一點有關世界上的奇聞,不要把我當成取樂的玩具。


四、我的感情是脆弱的。請對我的反應敏感一點,不要整天責罵不休,對我應像對您自己一樣。


五、我是“上天”賜給您的一件特別的禮物。請愛護我,抱我的時候要經常訓教我所作的動作,指教我靠什麽生活。


六、我需要你不斷的鼓勵。不要經常嚴肅批評和威嚇。但要記住,您可以批評我做錯的事情,不要批評我本人。


七、請給我一些自由,讓我自己決定有關的事情,允許我做錯事活不成功,以便從錯誤中吸取教訓。總有一天,我會隨心所欲地決定自己的生活之路。


八、不要讓我經常重做某件事情,我知道做實事困難的,請不要試圖把我同哥哥、姐姐或同學相比較。


九、不要怕同您一起去度周末。小孩需要從父母那裏得到愉快,正像父母從小孩那裏得到歡樂一樣。


(看到此文,頗感受益,便摘抄了過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