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看我所有的

 

常常聽到身邊有很多人抱怨:

我為什麽不漂亮?我為什麽不快樂?

我為什麽不生在大富之家?......

  
每當這個時候,我就想起一個故事,

文中主人公黃美廉,自小患腦性麻痹,

因此肢體失去了平衡感,

病魔奪走了她講話的能力,

但她昂然面對,迎向一切的不可能,

終於獲得了加州藝術大學的博士學位。


在一次演講會上,

有個學生提出這樣一個刺激問題:

“黃博士,你從小長成這個樣子,

請問你怎麽看你自己?你有怨恨嗎?”


面對尷尬提問,她嫣然一笑,

揮手在黑板上龍飛風舞地寫下幾行字:

  
1. 我好可愛!

  
2. 我的腿很長很美!

  
3. 爸爸媽媽這麽愛我!

  
4. 我會畫畫!我會寫稿!

  
5. 我有隻可愛的貓!

  
6. 還有……

  
台下立時鴉雀無聲,她平靜的看看大家,

又重重的寫下一句話:

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沒有的。”

  
掌聲如雷般響起。

     
我只看我所有的,不看我沒有的,

說的多好,一個殘疾人,一個弱者,

有理由抱怨命運的不公,但她沒有。


大千世界,我們每個個體的人都是唯一的,

不可能與別人有相同的生活,

不可能和別人擁有一樣的東西,

如果你總是去看生活優越的人,

和他們比,你心中的怨決就越多,

你的怨越多,你的心就不能平靜,

你就會有更多的恨.


而恨是不能解決問題的,它只能使人走向毀滅.


我們能做的,也應該做的就是:

接受自己,接受現實.


相信我是最好的,

因為我有生命,我有感知,我有感情.


一切不如意,並不是苦難,

而是一種別人不能享受的經歷.

   
只看我所有的,就是在欲望面前保持一顆平常心.


是你的終會歸你,不是你的就別削尖了腦袋去爭.


不渴望嬌艷的鮮花,不渴望醉人的掌聲,

而是守候生命旅程裏的那份

平靜和平靜中的那份從容與淡泊.


不為自己沒有的東西沮喪,

而是為自己擁有的東西喜悅,做到知足長樂.


在生活,工作中,

如果我們常常只看到自身的錯誤和不足,

就會覺得自己一無是處,

就會時常感到郁悶,沮喪;


如果總是在得到金子後

還念念不忘神仙那點石成金的手指,

就會像柳宗元筆下的~~,

總想往自己身上背太多的東西,

心為物欲所役,活的很累;


如果我們學會經常把註意力放在生活中成功,

擁有的一面上,學會避開那些消極想法,

控制自己的欲望,就會驚訝地發現,

自己更自信了,也更容易被自我接受了,

生活也變的更光明更快樂了.

  
只看我所有的,

就是將自己的優勢充分發揮出來,揚長避短。


不要埋怨我們擁有的太少,

其實上天給每個國家,每個地區,

每個人都東西都不是很多,有的甚至少的可憐。


問題的關鍵是你要看到你所擁有的。


只看我所有的,就是要在困難;

挫折面前看到陽光看到希望。


我們誰也不想遇到困境,

然而人生之路又不可能一帆風順,

總會遇到煩惱,困難,挫折,

甚至天災人禍,想躲也躲不過去。


無論你自怨自艾,還是怨氣沖天,

都無助於問題的解決,

相反只能會使自己變的更加被動無助,境由心生。


如果我們能抱著“只看我所有的”

這樣一種人生態度,

發揮自己豐富的想象力和多角度的思索力,

極力從不幸中尋找;


挖掘積極因素,就能轉“憂”為喜,

讓情緒由“陰”轉晴,

從“山窮水盡”進入“柳暗花明”,

從痛苦中解脫出來,進入灑脫的境界,

迎來萬紫千紅的艷陽天!!

 


歌名:《自己的心情自己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