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ic~月光


 



午夜,
拉開窗簾,驚異于窗外
明亮的世界,如水的月光傾瀉下來,
把整個黑夜
安放在月亮的清輝之下。 
   


久久地
凝望著月光下的景色,
腦海中突然顯現出幾個字:
“在月光上行走!” 
 在月光上行走,是我一個夢吧,
過去,現在,將來都是,一個夢而已,
過去得到又失去的,
從來沒有得到的,是過去的夢,
現在手心裡握著的,也許會是將來的夢,
而遙遠的將來,
會不會是下世的夢呢?


  


寧願相信
是有輪迴的,就像花開花謝
是一個輪迴,春夏更替也是輪迴,
月亮和太陽的交替出現,
也是輪迴吧!
太陽盡情揮灑的是熱情,而月亮奉獻的
是溫柔,還有些許的冷清。 
   


自古以來,
月亮都在訴說思念,
歷代文人墨客筆下的月亮都是團圓的
象徵,而月亮灑下的清輝
卻讓人感到寧靜,
心靈上有一直安全感,安全於她
內斂的光亮,
含蓄的表情。  
   


竟然
還清晰地記得
賞月時你對我說過的話,
你說第一次看到我,
就有一種在月光上行走的感覺,
你當時說話時的表情
也永久存在於我的腦海中,
我看到你也有這種體會,也許這
就已經註定
我們只是彼此的夢而已。 
   


相識,
相愛,分離,簡單的六個字,
其中卻包含了
數不清的歡笑和眼淚,
從快樂到痛苦的體驗,很多人
都曾有過吧,
所以,生死只是形式而已,
你去另一個世界輪迴,
我在等待下一世的輪迴,
不知道,
我們會不會遇到,是否再見到對方
依然有
在月光上行走的錯覺!   


又是一年了,
再過幾天就是你離開的日子,
對於將到來這一天,
我說不出來是什麼感覺,
想要躲避卻又期待,
躲避依然還會有的痛苦的感受,
期待回憶可以恣意流連於曾經的往昔,
很多朋友勸過我,
要忘記你,重新開始快樂的生活,
瞧,我不知不覺
又把筆鋒轉向了你。      


也許
真的應該忘記,
我也時常要說服自己,
無數次的
用文字引導靈魂,從黑暗的深淵升起,
在月光溫柔的撫慰下,
放鬆心情,
直至完全忘卻痛苦的回憶。  
   


過了這個日子,
我想我會儘量快樂的生活,
做回原來的自己,
保持寧靜的心緒,度過以後的春夏秋冬,
變幻的四季! 
願我的夢,可以永遠迎著風,
如在月光上行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