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 從報章閱讀了一則讀者所寫的心情故事,



內容大概就是表露了對於現代許多家庭可以注重寵物多於孩子這情形有一些的不認同



讀者不理解為何有人可以疼一隻狗多於一個人,



甚至不認同有人為了給狗最好的治療,   甘心花好幾萬的費用,



而這幾萬的費用為何不用來救濟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最後還寫了一句難道人命就不如狗命?”



看了之後,



我幾乎明白讀者的疑慮和不平.



當下,   我只能連搖頭,



不是這麼計算的.



每個生命都有價值,



人類是這樣,



動物也是這樣,



沒有誰不如誰.



 



老土的一句:



  當您未經歷的階段,  您永遠都不會瞭解當中的奧秘.”



 



如果換作我,



我會理解該主人的行為, 也會認同這舉動.



因為這就像我當初可以為了照顧命危的小貓而堅決不去上課, 不去上班



結果換來長輩們的責罵.



是我不會想嗎?  是我不分輕重嗎?   是我不成熟嗎?



各有各的定論.



對於我,



那是值得的,   那是絕對比我的工作還重要,   是我很注重那一份感情.



 



在我心中,  每個生命的形式應該是一樣的重要, 



不管您身為萬物之靈的人類,



還是背向天的家禽,   



很多時候大家都是一樣的,



會想哭,   會想笑,   會想得到關懷



還有很多其他人看不見的夢想.



 



有時候,   當自己買了新衣服,



也會很想給它們添件新衣服



因為它們不會僅是寵物,



而是真正的朋友!



一個可以與自己分享所有美好事物的好朋友.



既然自己有美麗的衣服穿,   有舒服的車子坐,



相對的,   自己的好朋友也應該有這樣的福氣,



 



在面對真正好朋友的時候,



您是不會炫燿您所擁有的東西,



而是甘心讓朋友也擁有您的東西.



 



之所以這樣,



我們會看到很多主人都好像很誇張似的,



一定要自己的寵物吃最好的,   穿最好的,



反而有些人卻不曾這麼好命.



 



其實,



我一直認為該文章的內容中的主人,



或者很多現實中遇見過類似的主人,



他們願意用了許多時間和金錢在寵物身上,



卻沒有想過要去幫助其他人,



這並不是要提高某生命的價值和貶低另一個生命.



這筆錢和這些時間,



也絕對無法鑑定了某生命的價值,



但是,   可以見證一段感情.



 



一段不是其他人類可以取代的感情.



 



因為很少人會像寵物一般,



從來就只會用動作和眼神來告訴您關於它的世界,



它不會像媽媽一樣嘮叨,



它不會像爸爸一樣嚴肅,



它不會嫌棄您是成功還是失敗



它只懂單純的付出和接受    ,



就像初生的嬰兒.



雖然它有它的世界,



但是在它的世界,  也渴望著您的細心呵護,



就像您要求別人給予的安全感.



 



一筆錢和一些時間,



不是要買某生命的價值,



而是要表達主人與寵物的感情.



 



人類是自私的,   人類是有感情的,



即使是一隻動物的生命,



只要有感情,



他們都想保護到最後.



相反,   沒有感情的,



自己也不會想到,



更加不會積極去協助陌生人.



何況該讀者也無法確定那主人不曾捐錢或者支援其他需要幫助的人吧?



 



------------------------------------------------------------------------------------------



 



曾經,



看到我家的狗兒喜歡趴在大門前,



不知道它在看甚麼,   也不知道它在想甚麼



不過,   我也蹲在那裡良久



看著,   它看著的地方



是很想了解它的世界.



突然間,



我卻看見它眼神中的無奈



片刻,       在無言中像落葉飄落地,



它真的像極了一位歷經滄桑的老者,



看盡世界的無奈之處.



 



就憑這一點,



讓我更加相信,



它們的生命絕對是應該和我們人類一樣有價值的!



這種生命是無法比較的,



沒有 人命不如狗命”,



也沒有 狗命不如人命”.





 


 



歌曲:NE1 - pretty  b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