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只有兩天-「第一天」和「最後一天」。
就先從賈伯斯追女朋友講起囉!
賈伯斯他是蘋果公司的創辦人,
是世界第一部個人電腦的發明人之一,
也就是出產iPhone公司的老闆。


話說1985年,
賈伯斯被自己創立的蘋果公司掃地出門,
可以想像,當時對他的打擊有多大,
但是,賈伯斯只鬱卒了一下子,
很快的,他就振作起來了。


有一天,他在一所大學演講,
「她」坐在聽眾席聆聽,賈伯斯被剎到了。
活動一結束,賈伯斯就去跟「她」聊天,
也拿到了電話號碼。
原本想開口約「她」當天晚上一起吃晚餐,
可是,又正好有個會議要開,
只好把快要說出口的話又吞了回去。


當賈伯斯準備去開車離開時,
他問了自己一個「老問題」,
這是他每天早上面對鏡子問自己的一個問題:
如果今天是我這輩子的最後一天,我今天要做些什麼呢?
答案終於出來了,賈伯斯馬上跑回去演講廳找「她」,
邀約共進晚餐,而這位─『她』,
Laurene Powell寶兒,就是賈伯斯的老婆。


引述賈伯斯的一段話:
提醒自己快死了,是我在人生中,
面臨重大決定時,所用過最重要的方法。
因為,幾乎每件事,所有外界期望,所有的名聲,
所有對困窘或失敗的恐懼,在面對死亡時,都消失了,
只有最真實,最重要的東西,才會留下。


賈伯斯又補充的說:
提醒自己快死了,是我所知道,
避免掉入畏懼失去的陷阱裡最好的方法。
人,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沒理由不能順心而為。
我們也靜下心來,
問自己『最後一天』這個問題:
如果,今天是我這輩子的最後一天,
我今天要做些什麼呢?


而第一天,又是什麼呢?
當第一天入大學讀書,我們對學校,同學充滿好奇心。
當第一天進公司上班,我們謙虛,願意學習,有衝勁。
當第一天約會,我們小鹿亂撞,珍惜相處的每一刻。
當第一天晉升職等,新官上任三把火,有滿腹雄心壯志。
要有所作為回想我們做任何事的『第一天』,
都是我們最有活力的一天。


時光不能倒流,但態度可以回轉,
一生只要兩天,就擁有了每一天。
用『最後一天』的心情去選擇下一步,
我們會更有方向。
用『第一天』的態度去做每一件事,
我們會更有活力,就更能夠成功。


網路文章轉貼





My Girl(我的女孩) - The
Temptations(
誘惑合唱團)(1964)




I've got sunshine on a cloudy
day
在陰雨天,我擁有陽光
And when it's cold
outside
當外面天氣嚴寒
I've got the month of
May
我擁有五月天
I guess you'll
say
我想,你會說
What can make me feel this
way
是什麼使我有這種感覺?
My girl, I'm Talking
about my girl
我的女孩,我說的就是我的女孩

I've got so much
honey the bees envy me
我有許多蜂蜜,連蜜蜂都羨慕我
I've got a sweeter
song
我擁有甜美的歌
Than the birds in the
trees
比樹梢上的鳥叫聲更甜美
I guess you'll
say
我想,你會說
What can make me feel this
way
是什麼使我有這種感覺?
My girl, I'm talking
about my girl
我的女孩,我說的就是我的女孩

I don't need no
money fortune or fame
我不追求名利
I got all the riches baby one
man can claim
我擁有所有的財富
I guess you'll
say
我想,你會說
What can make me feel this
way
是什麼使我有這種感覺?
My girl, I'm talking
about my girl
我的女孩,我說的就是我的女孩
I've got sunshine on
a cloudy day
在陰雨天,我擁有陽光
My
girl
我的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