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愛

 
不經意間的一擡頭,那對相互攙扶的身影又映入眼簾。
 

每天的清晨和黃昏後,這對身影都會準時出現在樓下的人行道上,這樣的情景已持續了三年之久了。
 

身影中的男人四十歲左右,高大的身軀,穿著整潔;
 

女人與男人年紀相仿,身材與男人相比,卻是單薄了許多。
 

聽說,男人是在車禍時撞壞了小腦導致行動遲緩,為了幫助男人恢復健康,女人就這樣日復一日地陪著男人鍛煉。
 

最初的一年裏,女人總是側身站在男人的身旁,雙手握住男人的雙臂,扶著男人一小步一小步地向前挪移。
 

每行走一步,男人都顯得那樣吃力,略胖的身體在女人雙手的扶持下艱難地動著;
 

而此時的女人,讓人看著都會覺得累,她那瘦弱的身體既要扶住男人不跌倒,能夠向前邁步,又要保持自已的平衡,真的是很難很難。
 

短短的百米路程,他們卻要行走近半個鐘頭。
 

然而,女人就是這樣陪著男人,無論陰晴下雨,都會看到他們那緩緩移動的身影!
 

看著他們行走的整個過程,我的心也一直跟著女人使勁!
 

希望自己的關註可以為女人減輕點什麼,雖然我知道這是絕對不可能的,但心裏卻依然這樣想著!
 

慢慢的,時間在不知不覺間悄悄地走著。又是一年春暖花開時,樓下的身影中,男人已可以自已行走,手被陪伴他的女人牽著,雖然速度依然不夠快,但這樣的進展足以讓我這個局外人都想跟著大聲歡呼:女人的付出得到了回報!
 

男人還是那樣整潔,面色紅潤,精神十足,而此時的女人,雙鬢明顯增添了幾絲銀髪,滄桑的臉上亦增添了幾許皺紋。
 

目睹著男人和女人一路走過,讓我感慨萬千。
 

生活中男人和女人就這樣相互攙扶著,他們經歷了磨難,經歷了痛苦,但他們也在這樣的攙扶中相互愛著,品嘗著生活的千滋百味。
 

我想,生活雖然苦點,但他們的心裏一定會是甜的!
 

其實,人的一生中真的是需要有太多人的攙扶相伴,特別是當我們面臨困難、面臨疾病、面臨挫折、面臨壓力時!
 

家人的關心、朋友的關懷、同事的問候,都會帶給我們心靈上最大的撫慰,也正是有了這樣的攙扶,才讓我們的人生不孤單,不仿徨,不無助,而是充滿信心,迎接著一個又一個別樣的明天。
 

人間需要真情,需要真愛,真愛永恒!
 
 
 

愛情不是想像

愛情的路上難免跌跌撞撞
  
從來不曾因為受傷而失望
  
我喜歡給自己找一個地方
  
躲起來等天放晴了看太陽
  
找一個相愛的人也許奢望
  
苦苦追尋最後卻空忙一場
  
感情分幾個段落多種情況
  
我不想付出太多草草收場
  
愛情不是想象 不是你想怎樣就怎樣
  
我有我信仰你有你理想
  
愛情不是想象 不是你和我想的那樣
  
在相愛的路上我學會了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