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一場測試 


 




我喜歡的一張海報上寫著:


 


“ 生活是一場測試,只是一場測試”.



假如懂得把現實生活當成一場測試,


 


你早就知道自己的方向和目標了.


 


每當這條富有幽默感的至理名言


 


浮現在腦海中時,


 


它便會提醒我要嚴肅地對待生命。



當你把生活和生活中的許多挑戰當作一場測試,


 


或者一場接一場的測試時,


 


你就會把碰到的每個問題當作一次成長的機會,


 


一個更多地了解生活的機會。



無論你是否被諸多的問題、責任,


 


甚至無法克服的困難所攻擊,


 


只要把這一切當作一場測試,


 


你總會有機會贏得勝利,


 


也就是說你能夠超越這些挑戰。



相反,如果你每次都把面臨的新問題


 


當作一場為了生存而必須取勝的嚴肅戰鬥,


 


你就很可能踏上一段坎坷的旅程。



只有當一切都順利的時候,


 


你才會擁有快樂的是時光。



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明白,


 


這種事情發生的幾率有的多小。



作為一場測試,


 


你要看看自己是否能夠把這個想法


 


運用到你不得不應付的事情上。



或許,父母給了你很大的壓力,


 


老板對你要求苛刻。


 


看看你能否把面臨的事情,


 


從“一個問題”重新定義為“一場測試”。 



與其同你的問題進行抗爭,


 


倒不如看看你能從中學到什麽。



問問自己:“這為什麽成了我生活中的問題?


 


這意味著什麽?如何才能超越它?


 


我能否從不同的角度看待這個問題?


 


我能否把它看成一場測試?”



如果嘗試一下這種策略,


 


你會對自己反應的變化感到驚訝。



你就會變得更能實事求是的接受這一切。


 


 


 


背景音樂:《薩克斯風-為了愛夢一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