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有會怕的人,才會知道勇敢的重要!
 
這是某壽險公司徵才的廣告詞,簡單一句話,有深刻的道理。
 
曾經因為被劈腿而3年不敢談戀愛的小芬,十分困惑地問我:
 
「一朝被蛇咬,3年怕草繩!怎麼勇敢得起來?」
 
我很能理解她的恐懼。
 
其實,以下幾位很勇於挑戰自我的典範:
 
世界麵包冠軍師傅吳寶春、高爾夫球后曾雅妮……
 
也有過恐懼的時刻,只不過他們比一般人更知道:
 
必須要以加倍的努力,克服心理障礙;
 
懂得用謙虛的感恩,保有成功的果實。
 
愛得越深越易軟弱
 
原來,學會如何善用「害怕」,反而可以變得更「勇敢」!
 
每個人都曾為了追求幸福,而要求自己勇敢。
 
從沒有想到成就夢想的那一刻,
 
竟讓世界看見自己從未發現的不凡。唯獨感情常讓我們脆弱,
 
愛得越深,越容易軟弱。
 
無論是熱戀到忘我時,該怎麼保持理智?
 
或是分手後,如何面對過往?
 
追求幸福的過程,需要多麼堅強勇敢,
 
才能跨越障礙,不把挫折放心上?
 
其實答案很簡單:溫柔才是最堅強的力量。
 
相愛的時候,當你願意收起尖銳的話語,不虛張聲勢,
 
就可以展現內在的勇敢。
 
無時無刻都能夠提醒自己:
 
用成全驅趕自私;讓祝福代替遺憾。
 
讓自我反省多過於苛求對方,愛就可以無限寬廣。
 
溫柔,是最堅強的力量。
 
這句話的意義,並不只是「以柔克剛」而已。
 
純粹的溫柔,沒有任何絕對的對立,
 
也就不帶有克敵制勝的企圖。
 
只願在相愛時盡情付出,分手後不辜負彼此的相遇。
 
有韌性,而不任性!
 
就能感動對方,也可以豐富自己,找回在挫折中失去的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