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愛是什麼,有人說『真正的愛就是自私』


曾經我聽過這樣一句話。


『一對戀人就像時鐘裡的時針和分針無論誰走的快,


誰走的慢它們總繞著同一個點,一直走到海枯石爛』


我不知道這句話的起點,也不知道多少人說過。


或許我聽到的並不是原版,或許它在流傳的過程中改變了許多次,或許它的原意並非我所想的那樣。


但我認為它所表現的是一種完美的愛情。


 


 


當一個人把所有的感情都放在另一個人身上時,那麼他會認為他所愛的人就屬於自己。


因為他們擁有的都是彼此的一切,強烈的佔有欲便是愛的表現。


兩個人每天像是被膠黏上一樣,沒有個人的空間。


這種人愛起來,會愛的被人嫉妒。


因為他們會把自己的熱情表露其外,因為他們要告訴別人他們是多麼相愛,


他們的愛是多麼深刻,多麼的不可分離。


其實他們要說的就是她/他是多麼愛我,她/他不會離開我,她/他只屬於我。


他們的眼裡不會留一粒沙子。


當愛人多了一些親密的異性朋友時,他們就會像一條經嚴格訓練的看家犬一樣。


瞪著機警的眼睛,發出警告的犬吠。


必然的時候他們還會用力的咬住『外侵者』的褲管,讓他/她不能靠近,自己辛苦保護下的一切。


這樣的愛就像熱情的紅玫瑰,開的時候很美,很燦爛。


 


每個人都嚮往這樣的愛情,看起來轟轟烈烈。


但當激情過後,當自己的朋友怕瘋狗咬到,越來越少的時候。


當自己無法自由安排自己時間的時候,紅玫瑰凋零了。


愛情則成了累贅。


當一個人背者一個包袱,氣喘吁吁的去戀愛時,她/他會感受的愛情的甜美嗎。


玫瑰開時美,凋謝的也快,這樣,愛情便枯萎了。


愛不在於距離,而在於心的遠近。


泰戈爾說過:『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


不是天各一方的距離   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距離不是問題,問題是倆個人的心是否相通。 


 


當一個人愛上另一個人的時候就是心靈的觸動。


不在乎身隔千山萬水,只要想到他是愛我的,那就是幸福真正的愛就是這樣的。


不用每天都綁在一起,也不用總是把甘言蜜語掛在嘴邊,更不用戒備她有一天會被偷走。


愛他,就要求永遠的信任她,讓她陪著自己幸福的走以後的路。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永恆不變的愛情經典。


愛情就是這樣自然、甜蜜、幸福的感覺,沒有苛求,只是一種心與心的交流。


當愛人冷了時,不用說,一件衣服披在肩上,無論衣服是薄是濃,


是否可以抵御寒冷,但這樣的一個舉動就會使愛人感到溫暖。


當愛人失落時,不用說,把肩膀靠向你,無論是瘦小還是寬大,


能否為你承擔一切壓力,但這樣一個舉動就會使愛人得到安慰。


當愛人哭泣時,不用說,一塊手帕遞給你,無論它是新是舊,


能否為你抹走傷心,但這樣的一個舉動就會使愛人享受幸福。


這一切都是一種溝通,一種『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無聲誓言,一種心的靠近。


 


時針和分針,雖然它們的步伐不同,但是她們繞著同一個點相互追逐。


當分針走一圈時就會與時針相遇一次,有的人會說『這樣不是很累嗎』。


辛辛苦苦的追了一個小時只能在一起不到一分鐘。


朋友,你錯了。


其實它們時時刻刻都在一起。


不要忘記,它們的心靠在一起,合二為一。


它們圍著自己的心走著、走著。


表面上它們追逐的很辛苦,但它們的心永遠在一起到天長地久,海枯石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