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溫馨的瞬間——老去時,我還愛著你


 



老伴啊!當我不再美麗,一頭的烏黑柔亮已被蒼白枯槁所取代,皺紋爬上原本光滑的臉龐。



你不再俊朗,英挺的身姿已被佝僂的背影所替換,肌肉已開始鬆弛轉換成我捏得動的趴趴肉啦
   


但是,我依然可以為你配置每天的穿著打扮,讓你始終如一的優雅而精神歡樂。



你依然可以為我偶爾描上一次眉,畫上一次唇彩,對著我們年輕時的照片,甜蜜回想曾經激情而又美麗的時光
  


我不再健康,也許一個月也難得有力氣再為你做一次飯,一年也難得有精力再為你織一條圍巾。



你不再強壯,或者再也沒有力氣用雙臂抱起我柔弱的身軀,再也不能為了我喜歡的東西而驅車穿越幾條街道去取回
   


但是,我還是會在重要的日子裏為你添置小溫馨,而你一樣可以在特別的日子裏為我增加小浪漫
 


或者,你得了帕金森,不再記得我是誰,一遍又一遍地將自己丟失在我們的小屋之外,我將拄起拐杖,一次次去將你尋回,然後帶你回家,再次給你重溫我們曾有的過往
   


或者,我得了重病臥床,不再有力氣去為你收拾生活中的點滴,你要勇敢,只有能照顧好自己才能給我撐下去的力量
 


老了以後,有些東西是不會變的
 


我依然還是依戀你的懷抱和肩膀,即便已不再強壯,但仍能在疲憊的時候將自己的身軀輕放。



你依然還是喜歡在背後圈著我的腰啊,即便已不再纖細漂亮,仍能讓你感受貼心的溫暖
 


我還是比你早起半小時床,為你做好早飯再叫你起床;



我們還是一起去公園散步,我還是那般地依賴你,喜歡你牽著我的手,不顧外人的眼光;



我們還是互相推薦自己喜愛的書籍,讓彼此的精神世界永遠為對方開啟天窗;



我們還是會定期旅遊,相伴走過千山萬水,完成兒時曾環遊世界的夢想;



我們還是會在對方不經意時給驚喜,一封情書,一個小禮物,只是為了將我們的愛情延續,直到地老天荒
 


我們終究會老的,在生命截止的那一天到來前,我們一起歸結生命的真諦,我們慶幸:



原來,即便老了,我們仍舊能夠這樣的相愛



謝謝你 



假如人生能夠留下可以延續的記憶



我一定選擇感激



如果在我臨終之前還能發出聲音



我一定會說一句謝謝你



如果生命之中可以用我雙手托起



你定是我生命的精靈



如果愛能讓我們永遠在一起



我一定對他說句謝謝你



謝謝你 你摟著我的傷痛抱著我受傷的心



在迷亂塵世中從來未曾說放棄



你牽著我的手走進明天的風雨



不管前路崎嶇你從來堅定



謝謝你讓我可以在平凡的世界發現我自己



不管是否有陽光照耀我依然美麗



你讓我明白愛你就是愛我自己



你讓我學會珍惜生活裡的點點滴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