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埃落定,獨自飄零

 


一些人,還未分離心卻已逃離


一些事,剛剛開始就已經結束


夏天已經全然消失不見


所有的溫暖已漸漸褪去


記憶卻停留在沉長而遙遠的夢境裡


痛苦的、快樂的、憂傷的、幸福的


一切都像是電影裡的畫面


那麼遙遠,卻又那麼真實的存在過


 


匆匆而過的細碎片斷始終印記在腦海裡


來回輾轉,經年不瀉


那條彎曲破舊的老街,牆上隨手亂畫的塗鴉


那梧桐樹下那條長椅,


那一對依偎在長椅上的熟悉背影


還有那掛在電線桿上的白色塑料袋


和,我們的簡單對白...


 


我說,那是天使身上的白色翅膀


你說,那是你帶給我的神采飛揚


忽而一瞬,無比熟悉的一切都是清晰的模糊


故事已寫不出結局,畫面底下沒有字幕


畫面背後沒有情節,一切又像電影裡的無聲對白


就這樣無聲無息的終止了


繁華開場。孤單落幕...


 


記憶就像手心的紋路一樣


深深淺淺,雜亂不一


宿命的糾結,無奈的感傷,注定我要萬劫不復


開始。結束。結束。開始。


開始意味著結束,結束意味著開始


那麼,我該開始還是是該結束???


 


沒有過多的歡喜,沒有過分的哀傷


所有的繁華與喧囂,落寞與孤單


僅僅只存在於內心


仰望天空那一抹藍,明澈深邃


卻遙遠,觸目不可及


幾朵浮雲飄在天空


散開又回來,回來再散開


不知道是厭倦了要離開,還是捨不得又回來


亦或許,什麼都不是...


 


夕陽西沉,獨自遊走在城市的邊緣線上


赤紅的落日映襯了孤獨


眼前一片荒蕪,寂寞滋生,滿目蒼痍


彷彿世界亦荒蕪到掩沒了路的盡頭


一雙腳染盡了塵埃,我已分不清來路和去路


到退幾步,開始變得無所適從


淚水瞬間模糊了記憶


我該向左,還是向右???


 


心緒在雜亂裡混淆簡單


眼眸在透澈裡渙散茫然


秋末。冬至。春始。冬末


季節輪換,時光從不曾逆轉


一切都空落落沉寂在一片蒼茫的荒蕪裡


遠處赤裸裸的枯木已衰落、靡爛


滿地層層的枯枝敗葉,沒有半點生命的氣息


寒風吹過,肆意招搖


 


指間的冰涼沁入全身流經血液直達心臟


心,像是被丟進了冰窖


漸漸的被冷卻。冰封。凍結


如三千年的寒冰一樣堅硬


化也化不開,鑿也鑿不爛...


彷彿末日的降臨。而我卻無能為力


只能等待,等待著慢慢開始喘息


呻吟。衰竭。死去...


 


慘淡的天空散盡了最後一抹微藍


蒼鬱的沒有一絲底線,一切終究要輪迴


天空劃過一道長長的傷痕


遊走在寂寞邊緣的荒涼地帶


帶著最後一抹微笑


投入到一片深濃無盡的黑暗裡


轉身。離開。再也不回來


塵埃落定,獨自去飄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