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倩文:愛的可能



 

 
動心是一朵花 動身是一根刺
 

 

男人愛美女,女人愛俊男,這是人之常情,很自然的事情。


誰看見漂亮女人不喜歡不動心呢?哪個女人看見俊男不想多瞅幾眼呢?


說不想,那是假話,還說不想,那反倒不正常起來了。


不想,為什麼自古能流傳下“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的閒話?


  只不過,男人愛美女,女人愛俊男,對於已婚之人來說,動動心可以,因為動心是一朵美麗的花。


但真正要行動,來真格的,那就容易變成一根長長的刺,到時候容易扎得你無法忍受。


  因為動心,因為相互喜歡,你我投緣,能說得到一塊兒。


於是,互相之間聊個天,吃頓飯,甚至還可以打個情,罵個俏,拉個手,搭個背,都無所謂。


解完悶,你走你的,我走我的,就是一股輕輕的雲煙,一飄而散。


誰都沒有帶走誰的什麼東西,過後什麼都激不起太大的波瀾。


這樣的交往,往往還會為雙方今後的長久接觸奠定良好的基礎。


再見面的時候,因為先前沒有什麼利害牽扯,尤其是沒有什麼說不清楚的感情上的利害牽扯,不會有什麼心理隔閡。



  

照樣該動心的動心,該聊天的聊天,該吃飯的吃飯,打個情,罵個俏,那就更顯得親近自然。


  但是,如果由動心變成了行動,動身,造成了什麼事實上的說不清的關係。


對,就是那種說不清的男女事實關係,那你就等著吧。


 



 


別看當時信誓旦旦,海誓山盟,一萬個“我愛你”還嫌沒說夠。


可激情一過,脊背一轉,雙方馬上就會“各懷心事,盡在不言中”。


男人很可能會想,我可千萬別讓她纏住脫不了身呀!那樣我的家庭、我的事業,就全玩完了。


更有甚者,也可能會想,明天我再去找哪一個呢?


而女人則很可能會想,我對他這麼投入,他不會是一時興起,玩我的吧?


  有了這樣的行動和心思,再見面的時候,男女雙方曾經的那種純潔感情就變得模糊不清了。


過去的聊天已經變得寡淡,打情罵俏也被更有刺激性的行動沖淡。


這個時候的男女交往,剩下的內容其實非常可憐了。


一而再,再而三,這樣的交往就變得非常現實了。


不是誰想讓它現實,而是因為這樣的交往,容易導致感情的直裸和內容的單純,直至最終的平淡無奇,只剩下一口白水。


  但感情沒了,不等於其他的東西也沒了。


相反,因為感情的一頭失重,其他的東西則太容易超重。


這就出現了不平衡。


 



 


除了感情的東西,其他的東西當然主要就是現實利益的東西了。


比如女人總是這樣對男人說,你要麼娶我,要麼賠我的青春或者叫做精神損失費,往往鬧得還挺兇。


而男人這個時候也變得非常暴躁,他總是對女人這樣說,你這個人怎麼這樣勢利,這麼乏味,就知道錢,一點感情都不講。


純粹一個冷血動物,早知道這樣,當初我瞎了眼追你。


這樣一鬧,女人也就翻了臉,什麼都翻完了,不翻臉翻什麼呢?


於是女人就常常威脅男人,說我要去你單位告你,告你作風不正,讓你威風掃地。


還有的是說要給他老婆寫匿名信,讓他的家庭雞犬不寧。


事情一到這個地步,沒有幾個男人不怕的,於是就忍痛割愛,大把大把地給女人掏錢。


不情願?不情願也得掏,你不掏誰掏!


這樣的事情我經常聽說,也經常見到。


而對於女人來說,這樣做也不是不可以理解的,男人這個強者總不能幹打雷不給人家下點兒雨吧。


  事情可能總算結束了,但是,這根刺兒卻是深深地給你種下了,一輩子扎得男女雙方都不好受。


 


 




珍藏尹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