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太陽把慵懶的光放到窗上
我睜開眼,然後
穿衣,起床,然後
我用眼睛量了量天光
又數了數
那掛在牆上的時間


時間在跑著  不知是
一秒一秒  還是
一年一年


當時間跑到我在意的地方
我就出發去上課了  這時候
路上 車水馬龍
我 不孤單 而且
也不陌生  對自己
對別人


我去上課的時候
太陽已經出來了 露一張
沒有城府的臉
可我知道  許多變遷
都來自這一張  沒有城府的臉
所以  我不敢仰視


我低著頭
看見自己的黑色的影子 知道
自己有太多有不足
我總努力把自己懸在頭頂
但太陽  總斜著眼光瞅我
我只能告訴自己 盡力
奔波  去做


並不是每天我都這樣思想
而是 每天我都這樣生活


當我上課的時候
看到許多太陽一樣的笑臉--
影子都投在心裡
我看不見那些敷衍


我像太陽一樣
又看了看太陽
太陽在跑著,一天一天
一年一年


不知時間是來自太陽
還是來自牆上  
不管怎樣
它該是個有千萬隻腳的精靈
我的腳步踩著它的腳步
它的腳步摧著我的生命
我像許多人一樣
俯仰 奔忙


有時我想 也許可以把鐘錶扔掉
但,表,是無辜的
再說 我攔不住太陽
它總在恰當的時候 告訴我
快一點 到時間了


有時我想 就把一切
都交給時間
自己在裡面 像程序一樣地走
可是,心裡總想著
有一片時空
低頭清流 抬首清風


我最幸福的時光是太陽下山後
並不是因為喜歡黑暗
是因為喜歡黑暗中的
一點光明  那是自己的


世界消失在黑色裡
我是這光明的主人
把窗擋嚴了
黑暗便不能侵進來
我對著一點燈 不想昨天
也不想明天
心靜如水 做
清澈的主人


時間在牆上歎息
我沒有聽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